和珅的第一大管家,刘全为何拥有20万两银子?答案你万万没想到

1799年,乾隆老皇帝去世,嘉庆立刻开始处理和珅。最后,和珅被迫自杀。作为和珅的大管家,刘全也好不到哪去。刘全死在了监牢里,刘全的家被查抄。发现了20多万两银子,以及金子、珠宝、古董等等。

在清朝,流传着这样一句谚语“一任清知府,十万雪花银”,十万雪花银相当于现代的2000万人民币。还有一句话就是“宰相门前三品官”,这句话意思是说,就连宰相看大门的都是三品官。三品官就相当于知府的官职。

刘全是和珅的管家,宰相府的重要人员。他有20万两银子并不过分。嘉庆只是看到了刘全,更多的贪官他却视而不见。嘉庆不是不知道,而是不敢往根部深挖,“他害怕拔出萝卜带出泥。”嘉庆杀鸡儆猴,只选择了和珅和刘全这两个典型,处死二人后就草草收场了。

和珅自尽后,刘全被判斩立决,但是在行刑前两天因穿着单薄,在被狱卒泼水之后,而冻饿死于狱中,也算罪有应得。

PS:本文到此结束,欢迎订阅多多评论留言!往期内容更精彩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