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一部古籍,据传预言了2031年后的社会,网友:还能等到

在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中,随着历朝历代的演变,先人为我们留下了很多的创世之作,在各个方面都有所体现,而今天我们主要讲的就是在文学方面的创世之作。在我国历史中,有几个朝代是达到了当时的最鼎盛时期,当时的文化、经济都让当时世界上的其他国家感到惊讶,并且还前来我们国家学习相关的文化,而在我国的唐代,在文学方面究竟留下了什么?

在唐代最出名的文学就是当时由袁天罡、李淳风共同著作的《推背图》。这一部书籍世人应该都知道,被誉为“千古第一奇书”,是一部预言了中国唐代以及之后几千年国运之书,据传说《推背图》中预测了后世每一次的大事件,直到走向大一统的共和大同社会。而很多人看到是传说就感觉和那些江湖骗子是一样的,但是实际上却不是那样的。

这本书是出自中国著名星象学家、风水大师、预言家袁天罡以及李淳风之手,是唐朝初期唐太宗为了预测国运,令袁天罡等人根据五行八卦、天象变化而推算的,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他们竟然上瘾了,不仅将唐代的国运算了,还将后世2000多年的国运也一起算了;直到后来袁天罡给李淳风的推背时,他俩才停止,因此得名《推背图》。

而当时袁天罡的能力也是非常的大,并且《推背图》中的预言又非常的准确,而这本书对于皇帝来说,巩固其江上社稷是非常不利的,又是后来被历代皇帝封禁,不过却在民间得以流传。后来在宋朝时期,市面上流行很多版本,当时的百姓也是会根据此书,来给自己的孩子取名字。这样也让当时的统治者非常头疼,而且还有人要求把官方书籍放出来。

而当时在放入市场前已经被修改过,真假难辨,而如今最古老的《推背图》版本便是彩绘明抄本,现藏于台湾省中央研究院。而这本据传预言了二零三一年,而书中卦象的基本意思就是说在二零三一年,中华将实现大团圆,而对于其真实性,只能等待时间的验证了。不过对于袁天罡,在当时可谓是天文学的一代大师,其造诣也是非常之高,而且还深得皇帝心欢。

若是真的是他所预言的,想必还是有机会实现的,这一现象应该也是将来世界的需要吧,而有的网友还表示:还能等到那一天。不过若是真的世界趋于和平的方式发展,那么其预言将很可能的会成真。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如果喜欢这篇文章的话,欢迎关注小编,并在下方评论区评论点赞,和小编一起评论互动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