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七大神算天师排行,诸葛亮袁天罡未进前三,第一人实至名归!

翻开浩如烟海的历史文献,你会发现在中国这片古老的土地上,曾诞生过无数未卜先知的能人异士,他们将儒道释三家思想杂糅在一起,一个个精准的预言犹如历史剧本,丝毫不差。这里就列举几位神算天师,供大家来品鉴一二。

7、邵雍

邵雍是北宋易数大师,相传他出生之时,天有异象,庭院中寒鸦遮天,出生后,就有头发遮着脸,而且有牙齿,还能呼唤母亲。邵雍的传世预言之作是十首《梅花诗》,准确地预言了成功靖康事变以后数千年的中国历史。梅花诗以“荡荡天门万古开,几人归去几人来”开头,“寰中自有承平日,四海为家孰主宾。”做结尾。《梅花诗》十首百年来经久不衰,阐述者众多。

6、诸葛亮

诸葛亮是我国古代忠臣谋士的楷模,他于军旅闲暇之时,作《马前课》,讲述了自三国时期至“大同”社会各个历史时期兴衰治乱的卦象,共十四课。此书同《推背图》、刘伯温烧饼歌并称三大奇书,为无数拥趸所膜拜揣摩。

5、刘伯温

民间一直有“天下三分诸葛亮,一统江山刘伯温”之语。刘伯温是朱元璋的开国第一谋士,少年时代胸怀大志,发愤苦读。钻研《河图》、《洛书》、《伏羲八卦》等易学秘奥,终成千古易学大师。

朱元璋定鼎江山后,曾一个烧饼为引子,围绕着大明江山国祚及未来要发生的大事做了一番问答,这就是后世著名的《烧饼歌》,“千言万语知虚实,留与苍生长短论。”虚实之间,透露着神秘色彩。

4、袁天罡李淳风

两人都是唐朝著名的天相家和预言家,以知识渊博、能掐会算而天下闻名。袁天罡是李淳风的师傅,袁天罡晚年筑舍居于阆州蟠龙山前,李淳风因久慕其名,拜于其门下。

袁天罡最著名的相术故事是为尚在襁褓中的武则天看相,他一见到武则天就断言:“若是女,当为天子”。后来,果如所言。袁天罡与李淳风两人合著《推背图》,书中预言了后世各种之事与天地造化,全都验证,让人称奇。

3、袁守诚

此人正是唐代风水术数大师袁天罡的叔父,在长安以算卜为生。看过《西游记》的朋友都知道,袁守诚,能知阴阳,断生死,洞悉万物。泾河龙王的龙子龙孙于何处栖息被他算的分毫不差,这样一来,渔翁每天都能打满一篓子鱼。

此事引发泾河龙王不满,于是来到长安找袁守城的麻烦,两人以第二天降雨的时辰、点数为赌,自然袁守诚算的分毫不差,与玉帝旨意上说的完全吻合,可谓术通天地人了。

2、鬼谷子

鬼谷子原名王诩,是战国时期一位通天彻地的人物,孙膑、庞涓、张仪、苏秦皆是其高足。鬼谷子精通各种学说,对自然物质研究的也是十分透彻。他用一朵鲜花叶子就算出了孙膑、庞涓的人生造化与生命岁数,后来都一一验证。

鬼谷子著有《鬼谷子》一书,内容十分丰富,涉及政治、军事、外交等领域,为百世不易之智慧宝典。

1、姜子牙

姜子牙兴周八百年,是公认的“百家宗师”,儒、道、法、兵、纵横诸家皆追他为本家人物。被求贤若渴的周文王封为太师后,从此开启开挂模式,帮助周武王推翻商朝,建立周朝。

姜子牙除了著有兵书《六韬》外,最出名的一部作品就是中国首个历史预言书《乾坤万年歌》,这部奇书共一百零六句,每句七言。据现代的人的研究成果显示,这一部预测后世万年国运之书,不但预测到了后世朝代所要发生的大事,还明确指出了时间,如书中第三句:“中中无直传天下,却是春禾换日头。”“中中无直”乃'吕’字,“春中未日头”是'秦’字。指出了吕不韦,点明了秦统天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