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药师最被忽略的一位徒弟,只叫过黄药师一声师父,却天下无敌

正所谓白虹坐上飞,青蛇匣中吼。聊不完的金庸,谈不完的古龙,说不尽的梁羽生,看不完的温润安。武侠的世界风雨兼程,只为给大家带来最好的品读。今天我们继续聊黄药师的徒弟,黄药师一生的徒弟很多,黄蓉、陈玄风、梅超风、冯默风、傻姑、武眠风、程英等,虽然弟子众多,但是被黄药师处罚的弟子不少,所以晚年的黄药师身边,只有程英这个关门弟子。其实,程英之后,还有一位徒弟,只是被我们忽略罢了。这个徒弟只叫过黄药师一声师父,却天下第一。

下面我们就来好好聊聊这位徒弟,这位徒弟就是神雕侠杨过。神雕侠杨过后期的武功已经天下无敌,黄药师、一灯、老顽童、郭靖等人都收拾不了的金轮法王,杨过以黯然销魂掌击败。如果这样还不够精细的话,我们再来看看差距,金轮法王练成龙象般若功跟裘千仞还大战了一天一夜,而杨过还没学会黯然销魂掌的时候,就几招之内制服了裘千仞,可见杨过的武功之高。所以说杨过是天下第一,毫不含糊,也不掺水分。

那么杨过什么时候成为黄药师的徒弟了?是杨过、程英等人被李莫愁追杀的时候,黄药师将两门绝技弹指神通和玉箫剑法教给了杨过。弹指神通是对付五毒神掌的,玉箫剑法是克制拂尘的。杨过感念黄药师的恩情,于是跪地拜师,以师父称呼黄药师。“杨过跪下去来,拜了八拜,叫了声:师父!”黄药师则说:“你与那魔头动手之际,是我弟子,除此之外,却是我的朋友。”正因为两人以朋友相称,所以杨过拜黄药师为师父的事情最被忽略,杨过也成了黄药师最被忽略的以为徒弟。

本平台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