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日本人喜欢睡地上,而不睡床上?真的又涨知识了

去过日本或者经常看日本电视剧的朋友们应该都会发现一个现象,那就是日本人睡觉喜欢睡在地板,而不是床上,这时候很多朋友们就会好奇了,这一风俗习惯,到底是从而来的呢?

日本人又为什么喜欢睡在地板上而不是床上呢?答案说出来你可能都不会信!这其实和我们中国还是有一定的关系的。大家都知道,日本文化有很多是从我们中国唐代传去的,而在隋唐以前,我国人民也是睡地板的,只是后来床品传入,大家才纷纷改睡床而已,然而,虽然我国改睡了床,可是日本却一直保留着睡地板的习惯。

日本多地震这是我们都知道的,睡地板可以在发生危难的时候更方便他们出逃,而且,他们的地板都是榻榻米式的,冬天可开暖气,就像我国东北的热炕头一样,还是非常暖和的。当然,除此之外,日本人睡地板不睡床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

那就是日本人一般都非常贵持家过日子,他们房子的空间一般都比较狭小,而榻榻米对他们来说,使用起来却刚刚好。可吃饭可睡觉,不睡觉时还可以把被子收放起来,为主人腾出更大的空间可以活动。看起来干净整洁又实用。怎么样,不知道大家知道了日本人喜欢睡地板而不是床的原因后,会不会感觉到恍然大悟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