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灭六国时,为何这两个国家最难攻打?原因其实很简单

秦灭六国时,为何这两个国家最难攻打?原因其实很简单

​读过历史的人一定知道,秦朝灭掉了六个国家,六个国家当中有人认为最难打的是其中的两个。那么,究竟哪一个国家才是让秦国最为难的呢?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关于这段历史的真相。要说到这里,那必须要提两个国家才行,一个是楚国,另外一个则是赵国。

在秦国看来,最难攻打的就是这两个国家了,那么是何原因呢?自然是因为这两个国家有一些超常之处,是秦国没有办法抵抗的。首先来说赵国吧,赵国的军事实力是特别厉害的,否则也就不能和秦国进行互殴了。

那个时候,秦国的实力我们看到眼中,能够和秦国互殴的又有几个呢?所以赵国的军事实力少说也得是和秦国相衡的,甚至有可能超过秦国,才可能发生互殴的状况。再者,赵国也有很多的人才,就算是快要灭国的时候,秦国还遭到了赵国最后猛烈的一击。因此,赵国是比其他国家整体方面都是特别强的。

然而,赵国最终还是被秦国给灭了,之所以会如此,是因为在这几点上,他输给了秦国,甚至连楚国也不如。一则是它的战斗力,虽然战斗力能够和秦国持平,可和楚国相比的话就有点困难了。而且,赵国的政治制度也不是非常好的,让很多的公民都没有办法团结一致,所以要看政治制度的话,大概楚国更胜一筹。

因此,楚国才是让秦国最难办的一个国家。之所以楚国让秦国无能为力,自然和楚国的领土有关,楚国领土是特别大的,所以人口也是非常的普遍,就连楚国的实力也很是强大,比起其他的五个国家来说,简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是,楚国也被秦国给灭了,一方面是因为楚国所有的事都是归楚王一个人来管。

所以,他的那些大臣们根本就不会管自己的国家是存在还是灭亡,就算楚王被秦国给抓了起来,似乎也和这些大臣没有太大的关系。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楚王的权力问题,虽然楚王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可是他却只能够用自己周边的那些资源罢了,只要是其他的资源,他都无力去用。而且,很多大臣也是不听楚王讲话的,在这样的治理之下,自然楚国会被秦国给灭掉了。以上,就是秦国特别难以对付的两个国家,不知道你们是不是了解过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