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皇帝逞能带兵打仗,敌人杀他三次都没杀成,最后活着回到王朝

明朝有这么一个皇帝,他在带兵打仗的时候被敌方俘虏,敌方首领先后3次要杀掉他,却都没成功。并不是他有多么高的话术周旋,也不是他的武功高强,而是因为他的运气实在太好了,好到如果电视里这么演都会被吐槽太假了,他就是朱祁镇。说他3次都没被杀掉,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先说说为什么他要亲自领兵。因为他在9岁的时候就即位了,那时候还是个小孩,贪玩。有个太监就劝说他,先帝也喜欢玩,但是没有玩物丧志,人家是一边玩一边学习如何治理天下。朱祁镇一想,也是啊我可不能玩物丧志,于是呢,就被拉回正道了。在他20出头的时候,这个太监又劝说他,皇上,您正是血气方刚的时候,不如带兵打仗,证明给那些大臣看,自己不是没用的人。这朱祁镇一听,这好,于是就这么出征了。但是他毕竟是外行,带兵打仗的不懂,很快就败了,被当时的敌人蒙古族俘虏。首领“也先”3次想杀他,却都没有成功。

在他被俘虏的时候,自己的弟弟被拥立成了皇上,他已经是太上皇了。这首领也先一看,这人也没有用处了,干脆把他杀了得了。就这么的,前后3次杀他,朱祁镇每次都是幸运的活了下来,也真是命好。

本来啊,按理说朱祁镇小命在他手里攥着,弄死他再容易不过,可是他偏偏最后好好的回到大明了,要不我们怎么说朱祁镇命太好了呢,好了哪儿呢?第一次杀,也先到了他的跟前,拔出宝剑来,说,你是大明的皇帝,是龙种,就得给我杀,我这手底下当兵的杀不了你。也是有点迷信啊,拔出剑来就要砍。这剑一举起来,这还没砍下去呢,剑就断了,这也先也懵了,怎么回事啊?这宝剑相当好使,杀人无数,怎么轮到他这就折了呢?心里头也不得劲。于是就说,先等一等,把他给我押下去。这是第一回,也先想杀他没杀成。

第二回呢,也先说我这拿剑杀不了你,那我就让老天收拾你。于是呢,他也就把朱祁镇五花大绑给扔水里,闹不好,我淹死你。没想到他浮上来了没死,这边也先他也犯嘀咕了,难道这老天爷保他的命啊?其实有可能是他扔的那个地方含盐量比较高,就像那死海一样,人啊,还能浮在上面看书呢,但是那个时候也先不懂,他也弄不明白。所以就觉得,这小子估计有点东西啊,这老天都保着他呢。所以呢,暂时又把他的小命给留下了。

到了第三回了,也先还是觉得这人不能留,这大白天的,当老天爷的面,我不杀你,我晚上偷摸着给你弄死了。这不经过上一次把朱祁镇关在监狱里嘛,这边也先半夜起来,还是坚持,我得自个动手。于是骑着马提着刀要去监狱那边杀朱祁镇。但是突然间电闪雷鸣,又打雷又打闪,咔嚓一下子把也先的马给劈死了。这下子把也先吓坏了,说这人我动不得,不行,这是老天护着他,我可不敢杀他。

后来呢,这也先一想我何苦呢?我又不缺爹养活,算了吧,送回去得了。跟大明的使臣,周旋了几次,在蒙古大营呆了一年,就把他给原封不动送回去了。于是呢,这朱祁镇啊就好好的活着回到了大明。回去之后已然已经是弟弟的天下了,他一回去就被自己的弟弟幽禁了起来,也真是命苦。好在后来平反,自己又成为了皇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