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身边最低调的宠妃,一生没有孩子却被封为贵妃,养子还成皇帝

乾隆身边最低调的宠妃,一生没有孩子却被封为贵妃,养子还成皇帝

最近清宫剧也是很热播,而在电视剧当中无数的妃子为了得到皇帝的宠幸,可谓是无所不用其极。然而要知道容颜易逝,一个女人想要得到皇帝的宠爱,那么最重要是能够为皇帝生下龙子。纵观那些受宠的妃子,无不是如此。然而历史上乾隆却有一个妃子,此人一生未有一个子嗣,却能成为乾隆宠妃。

那么这个人是谁呢?她就是陆氏,也就是后来的庆贵妃。在电视剧中她也是一个存在感极弱的人,然而要说最后的赢家则是非她莫属了。不像是富察氏有高贵的出身,这个庆贵妃出身卑微,而且据说还是汉族出身。要知道那个时候等级制很严格,汉族女子能够嫁给皇帝已经十分不容易。

虽然这个庆贵妃相貌不差,但是在美女如云的后宫,她的相貌也并不是很出众。而那些被宠爱的妃子,无不是一些上三旗的女子,而且家里也很有权势。看过《如懿传》的应该知道后宫的争斗是有多么的激烈,没有点手腕你根本很难立足。

然而无论是出身还是其他,庆贵妃根本和其他的妃子无法比,在其他妃子都在互相争风吃醋的时候,她却是置身事外。其实并非是她不想要争斗,而是她根本没有资格争斗。正是因为不参与争斗,所以才落得一个淡泊名利的好名声。

然而就算是你不争斗,想要在尔虞我诈的后宫中生存下来,也是很难的。庆贵妃不是傻子,她深知这个道理。然而她不能依靠别人,所以只能依靠自己。都说大树之下好乘凉,想要在宫中生存,你必须要有自己的靠山。找来找去,她就找到当时的太后当靠山,也就是咱们的嬛嬛。

其实嬛嬛之所以愿意帮助庆贵妃,一方面是因为庆贵妃这个人很是聪明,另外一方面也是因为两个人的遭遇也是有点类似。当初嬛嬛也是吃尽苦头,后来抓住机会才飞上枝头,成为最尊贵的女人。有了嬛嬛这个靠山,庆贵妃的上位之路也是容易多了。

乾隆皇帝除去是一个风流皇帝,此外也算是一个孝子。在嬛嬛的提点下,乾隆皇帝则是对这个庆贵妃有所留意。发现这个庆贵妃长相不错,所以对她有所照顾。不久陆氏就被封为嫔。然而陆氏想要巩固自己的位置,必须要有子嗣。然而想要子嗣哪有这么简单。

不过幸运之神降临在她的身上,令妃的儿子永焱交给了她抚养。因为她没有孩子,所以就将永焱当成自己的孩子来抚养。也许正是因为如此,受宠的令贵妃自然看在眼中,就对这个陆氏很是照顾。这就让乾隆对这个陆氏也很是宠爱。后来永焱就成为了嘉庆皇帝,这个陆氏也很被照顾。

不过不久,陆氏去世。陆氏去世之后,嘉庆很是伤心,于是便追封养母为贵妃。能够无依无靠,并且一生都没有子嗣,最后却能成为皇贵妃,庆贵妃也是相当的幸运了。能够有她这样运气的人,真的不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