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麻喇姑宁愿出家,为何不愿意嫁给康熙?爱有时候还真不能说出口

苏麻在历史上是有原型的,是孝庄太后的陪嫁侍女,年纪和孝庄太后差不多,苏麻的原名叫苏茉儿,意思是毛制的长口袋,后来改成满名苏麻喇,意思是半大口袋,她死后,被尊称为苏麻喇姑,她的灵柩是与孝庄太后放在一起的。

早在苏麻第一次见到康熙前,孝庄太后就明确要求过苏麻,只能把皇上当主子、当弟弟,不能有其他的想法,孝庄对苏麻来说既是至亲的人,也是最具权威的人,她的话苏麻喇姑一辈子只会谨遵,所以即使皇上喜欢她,她也不敢有做妃子的想法。

苏麻在宫廷呆久了,看惯了后宫女人的惨状,多少个女人为了抢一个男人的宠爱,最后下场悲惨。看看后来容妃的结局,固然有她自已的不是,但依然看了让人心寒。和民间相比,生活在后宫的人,除了 皇帝以外,任何人都可以是政治的牺牲品。所以苏麻宁可选择孤独终身,也不愿嫁入后宫。

麻的痛苦就在于,她爱康熙的时候,没法嫁给康熙,她爱伍次友的时候,没法嫁给伍次友,等到她长大了,有机会嫁给康熙了,她又无法面对了,所以孤独了一辈子,想念了一辈子,临死依然不能把爱说出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