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代重庆爬坡上坎的老照片 打望圣地被烧毁前的群林市场

凡到过重庆的人都肯定知道,重庆有一座解放碑,那里是许多人“打望”(看美女)的圣地。曾经在解放碑有一座建成于1948年的群林市场,原名琼林市场,采用的是砖木结构。一二楼为商场,主要经营服装、纺织品和家用电器。三四楼为办公及库房并住有42户居民。他曾是计划经济时代重庆最为热闹的商场。1996年一场大火将它完全烧毁。

重庆除了解放碑,还有着许多的小巷,古道。笔者在重庆读书的时候,记忆最深也经常走的就是从上新街到黄桷垭的南山古道。

在许多人的记忆中这样的茶摊总是在梦里一次次的出现,我印象最深的还有那茶摊上售卖的水红色的糖水。

属于80年代记忆的还有那街道边上的小人书摊,不论大人还是小孩只要在书摊坐下,基本上就走不了了。小人书上尽管很多故事都被看了一遍又一遍,但每次看的时候都总是充满了新奇。

上了年纪的老人家,聚在一起打牌,总会为了输赢争个面红耳赤。

那时候因为平房,大家都很喜欢在房屋门口洗衣服。当然洗衣服的搓衣板在媳妇手里,并不一定是揉搓衣服,可能跪在上面的是耙耳朵的老公或不听话的小孩。

要了解一座城市的生活,最好的便是走进市场,走进人们充满烟火味的生活

记忆中柑桔的那种味道,现在吃起来总觉得差了点什么。现在的柑桔够甜,但少了入口后的那种酸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