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神雕到倚天,有一人最被忽略!内力让杨过自愧不如!

从神雕到倚天屠龙记,江湖中发生了许多大事。先是第三次华山论剑,选举出了新五绝。其次襄阳城破,郭靖黄蓉身死。再到后来,倚天屠龙记中张三丰郭襄创建武当峨眉。经历了许许多多的大小事件,就连武功也从九阴真经变成了九阳神功!在这许许多多的人中,有一个人,横空出世。

我们还忽略了一个人,这是电视剧,没有拍到的。当时华山论剑之后,众人都走了。杨过,最后一个离去,忽听的山腰里一人喝道借书不还的两位,请现身相见。这两句喝声只震得满山皆响,显的内力充沛之极,竟然不弱于杨过的长啸。“当下杨过心中一惊,世上竟有如此高手,我却不知。”

觉远在少林寺当中学会了罗汉十八手,在结合上自己长期以来的了解和感悟,最后把这门功夫逐渐的强化起来,演化为七十二手,不仅在寺庙以内的武风盛行,而且很多江湖上的人也是慕名而来,向觉远寻求指点。

觉远大师的内力,在神雕末有写,而且写得很清楚,至少和五绝同一水平。觉远的内功厉害,只有郭靖、一灯大师可以与之匹敌,这从杨过的判断可以证明。觉远大师的内功在神雕中可能是最高的,毕竟九阴九阳是射雕三部曲中的最高武学。

并且,在倚天屠龙记中,张无忌曾经无意中说出来,九阴真经和九阳神功,两门武功是并驾齐驱,不分上下的!这也从侧面反映了,觉远大师的九阳神功大成,内力是绝对不输郭靖一灯大师这样修炼了九阴真经的,杨过都对觉远大师的内力自愧不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