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与郭靖对决,掌法剑法的较量,谁会更胜一筹?

《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中后来者居上的也就郭靖,杨过,周伯通了,书中很多地方已经暗示这三人武功都已经超过了当世四绝。

神雕侠侣刚开始的时候柯正恶和郭靖追杀欧阳锋那次,当时的欧阳锋已经疯了却仍然惧怕郭靖,这就说明欧阳锋疯了之后和郭靖交过手而且败了,但是没有写进书中。在郭靖追上欧阳锋后两人交手虽说是两败俱伤,但是郭靖很快就恢复过来了,欧阳锋却还没完全恢复。再后来,郭靖用九阴真经配合降龙十八掌,当真天下无敌,世间少有敌手。

而作为《射雕英雄传》的后续故事,《神雕侠侣》的主角杨过所掌握的武功绝学竟比郭靖还要多,总共有十二门。其实根据杨过个人的经历来说,在武学天赋上,杨过应是比郭靖还要高上那么一点的。杨过一生两个绝学,黯然销魂掌,和玄铁剑法。郭靖的绝学,就是降龙十八掌。

黯然销魂掌和降龙十八掌谁厉害?黄药师曾经说过,这两门武功不分上下。但是要是论单体伤害和爆发力,其实黯然销魂掌会更厉害。毕竟是杨过在海潮之中修炼了十六年,这里面加上了心境的因素,一招暴击曾经秒杀金轮法王,但是郭靖的降龙十八掌,却做不到。

最后结果就是,比拳掌,杨过强于郭靖,郭靖根基稳,最强能保持不败,杨过打法多变,最差不会输,更何况杨过还有暴击模式。要是比别的,郭靖就算了吧。因为杨过玄铁剑法,作为独孤求败的传人,已经天下无敌。而郭靖除了降龙十八掌,剑法并不厉害,两相比较,杨过综合实力胜过郭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