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一太子,瘫痪26年,父亲去世后却站了起来,为何

唐朝一太子,瘫痪26年,父亲去世后却站了起来,为何?

文|雯雯

古时的皇帝拥有整个天下,这么大的权力自然是人人想要,一般皇帝都会在生前选择自己的继承人,册封为太子,然后等自己死后,太子才能顺利继位,然而在历史上也并不是每一个太子最后都能坐上皇位的,手足相残的情况并不少见,而在唐朝有这么一位太子,差点就没有继承皇位。

而且他并不是因为被别人夺走皇位,而是差一点死在自己老爹前头,他当太子的时候,身体比较糟糕,患有中风之症,最后竟然瘫痪了,卧床26年,本以为此生与皇位无缘,却没想到在他老爹去世之后,却奇迹般的站了起来,成功的继承了皇位。

那么此人便是李诵,说起来他能够继位还真是不容易。他的父亲唐德宗在位三十多年,在位时间之长在整个唐朝都是排在首位的,而李诵等了三十多年,身体都快不行了才继位,其中心酸也是能想象的到了,李诵在很早的时候就被立为太子,娶了当时的皓国公主的女儿做老婆。

但是他老婆却是一个非常不检点的女人,仗着自己娘家的权势胡作非为。最后唐德宗也是忍受不了了,更是差点因此迁怒于李诵,废除其太子之位,最后也是在大臣们的劝说下,才打消这个念头。而李诵经历这么一场变故,更加的低调,非常听话用功,最后唐德宗也是认可了他的能力,决定传位于他。

不过令人没想到的是,李诵的身体竟然变得越来越糟糕,最后更是中风了,从此便起不来了,唐德宗看到这个情况,也是非常担忧,想着要是自己这个太子先自己一步而去可怎么办,他的年纪也很大了,没有时间和精力再去培养一个太子,而且在大臣们心中,李诵俨然已经成为了大唐下一任国君。

再换一个实在不合适,想到这里他更是愈发难过,本来还算不错的身体竟然也生了病。之后便也卧床不起,病重之时,大臣都围在他的身边,李诵因为身体原因没有来,直到去世之时他也没见到自己的儿子。就这样留下了瘫痪的儿子,怀着担忧去世了,大臣们此时也是非常恐慌,先皇已去,太子却瘫痪在床,这偌大的唐朝该怎么办呢?

没想到,这时候李诵听到了皇上已故的消息,竟然挣扎着从床上爬了起来,最后顺利的完成了登基大典,还给唐德宗安排了风光的葬礼。不过在随后一年,顺宗的身体却是越来越差,毕竟之前中风了那么多年,身体本就虚弱,继位后又要处理国家大事,身体负担加重。

无奈之下,在做了一年的皇帝之后就禅位给了自己的儿子,当上了清闲的太上皇,再一年便去世了。其实顺宗在他还是太子的时候就深得人心,是一个非常开明的人,只是奈何不了天意,竟然瘫痪了26年,身体孱弱的他还遇到个长寿的父皇,等到自己真正能做事的时候却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可惜又可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