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除此人外谁都不怕,吕布、关羽以及曹操都得靠边,理由很简单

三国历史中,要说哪位哪位胆子最大,那绝对上我们张飞,张大将军了。在整个三国中仿佛就没有我们张大将军害怕的人,谁来谁都敢怼的人。比如碰上了号称战力天下第一的吕布,张飞那是二话不说一句三姓家奴出口,拿起兵器就冲过去了,根本不害怕,这一点连号称天不怕地不怕的关羽也不敢这样做,可是他张飞敢。即使张飞他知道自己打不赢吕布,甚至吕布几次把自己给打下马,但是他张飞张三爷就不怂。这也就导致后来吕布见到张飞就有点想跑的原因。

那么张飞到底有多么的大胆,我们看一看张飞一生之中的战绩就明白了。首先张飞当年跟随刘备平定黄巾战乱的时候,曾碰上了董卓这位胖子,当时董卓问了问刘备现在是什么身份,刘备回答是白身,结果遭到了董卓的嘲笑,这个时候张飞就想要杀了董卓,好在刘备拦住了他。可是这也证明张飞胆子很大啊!因为董卓当时的身份可是一位将军,而张飞的身份就相当于一个小兵,可是作为一个小兵他既然想要杀将军,这不是胆子大吗?

第二次张飞展现自己胆子大是在黄巾之乱平定之后,刘备因为功劳被封为县尉。这个时候督邮这位京官前来刘备治所视察。督邮就像借此来敲诈刘备,可是刘备他没钱,但是督邮不相信,于是就要仗打刘备。这个时候张飞又冲了出啦,把督邮给打了。要明白督邮的身份就像是天使的身份,代表皇帝,可是张飞还是把他给打了。

第三次就是面对吕布了,这里就不说了,上面已经介绍了。第四次张飞胆子大表现在关羽身上。当时刘备投靠了袁绍,而关羽因为某些原因投降了曹操,在这场战役中,关羽把袁绍手下的两员大将颜良和文丑给杀了。而张飞得知此事后,就要跟关羽拼命。关羽那时带着刘备的家眷前来寻找刘备,可是张飞看到关羽来了,二话不说,拿起兵器就打关羽,而且是真动手,可见他张飞不怕关羽。而关羽的身份可是张飞的二哥,从这里足以看出张飞的胆子大。

第五次表现出张飞胆子大地方是在长坂坡。当时曹操数万大军要剿灭刘备,赵云带着阿斗冲出曹营,来到长坂坡。这个时候赵云已经筋疲力尽了,曹操的大军又在后面追着,此时张飞跑了出来,站在长坂坡大喊一句燕人张翼德在此!谁敢来决死战?,直接吓退了曹操数万大军,可见张飞根本不怕曹操,而此时的曹操可是北方霸主的地位,而刘备现在只是一只丧家之犬罢了。这同样可以证明他张飞胆子大。

从这些方面来看,张飞像是什么人都不怕,无论是皇帝、还是上司、还是诸侯、还是比自己强大的武将都不怕,就像网络语一样——不服就干,干死拉倒的那样。可是张飞还是有怕的人,这个人就是刘备。有一次张飞一个带着军队跑了,而把刘备的家眷给留在了吕布那边,这个时候张飞就有死的念头,好在刘备一句——兄弟如手足,妻子如衣服,让张飞放弃了这个想法。从这里来看张飞还有点怕刘备的。理由很简单,因为刘备的身份,是他的大哥对自己很好,就相当于长兄如父这样的情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