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蛇传是西游记后续?许仙,你是成佛还是成仙?

昨天我们说到,白素贞是天上的紫薇星下凡,所以才能生出文曲星的许士林,而且还是女娲一族的后人,身份地位尊贵!那么许仙和法海呢?

先来看看法海!他有两个法宝!一个是锦斓袈裟,一个是紫金钵!

锦斓袈裟是如来送给唐僧的法宝,如来肯定有很多同款。

紫金钵也是如来的法宝,他曾经用这个收服了六耳猕猴!

很明显,法海背后的靠山就是如来!

再来看看许仙,他是一个凡人,最后却成佛了!那他必定不是个普通人!因为他娶了白蛇?因为他有个文曲星的儿子?那他应该成仙,而不是成佛。

另一个我们知道的凡人成佛,是唐僧,他是佛转世的凡人,那么许仙也有可能是佛转世!

这里插一句,看见有不少文章说许仙是紫微星转世,其实不是的,紫微星转世凡人,必当皇帝,许仙转了那么多世,没有一世是皇帝。

法海自从遇见了许仙,就一直在游说他,生拉硬拽着让他当和尚,其终极目标就是让许仙成佛!但是白娘子却阻碍了他的成佛之路!

白素贞很奇怪,如果仅仅是因为许仙对她有救命之恩,那她报恩的方式可以有很多种,尤其是一个普通凡人,神仙欠他人情,可以换大把财富,换无上的地位,满足各种人类的需求!可是白娘子偏偏选择嫁给他,还给他生孩子,利用感情把他束缚住,目的就是阻挠他成佛!

但是另一边她又在背后默默帮许仙做好事,帮他成名医,攒福报!等攒够了福报,就可以跟她一起升仙了!白素贞虽然是蛇妖,但是她了却心愿后随时可以升仙,在那个“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年代,许仙和许士林都会因为白娘子的升仙跟着成仙,但是那样的话许仙就从佛教变成道教那边的了。

所以,矛盾的焦点汇聚在,许仙,你到底要成佛,还是成仙?

有人说法海是因为小心眼,记恨白素贞偷吃了玉帝赏他的金丹,才想尽一切办法坏她好事!可是那毕竟是千年以前的事了,而且那些金丹只是增加600年修为,白素贞说:“600年的修为对你来说不算什么”!

法海身为一个高级法师,又怎会是个如此小肚鸡肠的人,为点小事跟女孩子计较个没完,研习千年的心经都不管用了吗?

他之所以一直在破坏许白的姻缘,是因为许仙对佛教而言很重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