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刘备得了江山,他会杀了谁?这个大功臣跑不掉了

如果刘备得了江山,他会杀了谁?这个大功臣跑不掉了

在三国时期,刘备与曹操和孙权三分天下,尽管在真实的历史中是曹操获得最终的胜利,但是在《三国演义》中着色最多的还是刘备和他们的一帮谋臣将士。那么我们不妨设想一下,如果是刘备最终取得胜利他会怎么样对待帮他取得胜利的兄弟们。

首先我们分析一下刘备的性格,他之所以作为一个汉室的穷皇亲贵族能在最初的时候迅速扩大自己的势力,跟他的人格魅力是由莫大的关系的。他虽然没有什么突出的才能,但是他能将一些具有突出才能的人才聚拢在自己的身边。

但刘备真的能在取得胜利之后善待自己的这些兄弟吗?我想答案应该是未必。我们不妨将他与汉朝的开国皇帝刘邦做一个比较,这两个虽说出身有点差别,但是两个其实都是草根。所以他真正成为皇帝之后还能待兄弟如兄弟吗?

我想答案未必。首先他这个人性格其实是比较虚伪的,与曹操的那种想什么要什么直接说的类型不同。他这个人心机比较重。而且作为一个草根翻身的皇帝他的疑心一定比较重。这点可以看刘邦,刘邦当初他一登上皇帝的位置杀了多少跟他出生入死的兄弟呀!

所以刘备如果坐上帝位也一定会杀了他的这些弟兄的。而且从他对待诸葛亮的态度就知道,我是那种一定要将你们这些人的才能榨干的皇帝,要你们好好地为我汉室的重建效力。并且他在临终的时候还把自己的位置让给明知道是个傻子的儿子,这不明摆着要自己的兄弟陪着自己的儿子送死吗!

我们也来猜想一下他首先会杀掉谁?我想一定是关羽和马超。因为这两个人尽管都为他出生入死过,但他们的才能实在是太高了,所以以绝后患,一定会先杀了他们两个。

首先关羽这个人是个武将奇才,他接连杀了华雄,文丑和庞统这几位赫赫有名的大将,并且这个人在军队中有很强的号召力。所以万一关羽有天想要反刘备他一定是有可能的。

其次关羽这个人身上还是有点莽夫的特质,就是有点冲动和不太听话。所以刘备绝对是不会将这样的人留在自己身边的。就算不是为了自己,也一定会为了刘禅而杀掉他的。

另外一个人就是马超,马超就是刘备军营中不可多得的能文能武的人才。他出生名门,况且他带兵打仗也是没的说,他当初还差点将曹操打败,所以这样一位有头脑还有力量的人留在朝中一定是个定时炸弹。

万一哪一天他突然相当皇帝了,恐怕刘备是如何也拦不住他的。而且他还要为自己的傻儿子考虑,所以他是绝对不会把马超这样一个人留在自己身边的。其实对于诸葛亮,相信刘备也是想用完就扔的。

其实自古以来,所有的皇帝都是这样的,能够有难同当,不能有福同享。也大概也是符合人性,人总是不能战胜自己自私的那一面,即使是非常有智慧的领导者也是这样的。

今天我们也是对三国中刘备的结局做一个大胆的猜想,当然曹操获得帝位也是大势所趋。刘备不能称帝相信也是许多三国迷的一个最大的遗憾,但是小编想在这里说的是,历史的结局尤其必然的因素,所以我们也不必为此而懊恼,我们只用好好用心感受历史就行。当然以史为鉴这种大话就不用说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