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 为何不敢烧了紫禁城?其实是怂了

说起火烧圆明园,我想很多人会联想起来两个词语,一个是英法联军,一个是八国联军,这两支军队都破坏过圆明园,但是圆明园第一次是被英法联军破坏的,那大家是否好奇,英法联军当时为何不把紫禁城也烧了呢?

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就必须知道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的目的,很多人说是为了掩盖他们的强盗行为。我想这只是一方面,其实最主要是为了给咸丰皇帝一个下马威。

因为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咸丰皇帝逃到了热河承德避暑山庄,而把恭亲王奕欣留在京城议和。但是条约一直没有什么进展,这对英法联军来说并不是好事情。

为了逼迫咸丰皇帝立刻签订条约,英法联军决定对咸丰皇帝的出生地圆明园下手。对于英法联军来说,其实只要拿点好处就离开了,既然你咸丰皇帝不愿意签字,那我就逼着你签字。

英法联军先是洗劫了圆明园,最后直接一把火烧掉。在热河的咸丰皇帝听闻消息后,差点昏厥过去。为了清政府着想,他只好签订了丧权辱国的《北京条约》。

那英法联军为何不顺带着一把火把北京城也烧了呢?其实他们怂了,英国和法国基本上都是雇佣军,英国很多是印度人,而法国基本上是缅甸人。

对他们来说,长时间作战并不是十分有利。如果你烧了紫禁城,哪怕咸丰皇帝再懦弱,他必定拼死一搏,那到时候英法联军还真不一定是清军的对手。

而且英法联军只是想占领中原王朝,而不是统治中原王朝。因为后者的代价实在太大了,历史上也没有一个外国人能做到这点。

如果外国人统治了中原王朝,那才叫真正的亡国。所以说英法两国只是想要点好处而已,他们不可能接管中原王朝,这也是他们不敢火烧紫禁城的直接原因。

当然了,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的行为绝对是反人类的,假如圆明园依然存在,它不仅是中华民族的文化遗产,也是全人类的文化遗产。

最后希望大家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