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的驸马一生纳妾百名,九十而终,养生所食让人恶心不已

朱元璋是平民出身,经过多年苦战,最终开创明朝。朱元璋的生育能力很强,在他去世的时候,他最小的女儿才仅仅三岁,也就是后来的宝庆公主。朱元璋去世没多久,朱棣就将他的侄子赶下皇位,自己做了上去。虽然朱棣对于自己的皇帝侄子不亲近,但是对于自己的小妹妹却极好。在朱棣的照顾下,宝庆公主逐渐长得如花似玉。不管是朱棣,还是徐皇后,对于宝庆公主都是十分疼爱,就连妹子的夫婿也是他俩挑选的。宝庆公主最终嫁给朝廷军官,把守南京门的千户赵辉。

朱元璋和女儿

赵辉虽然只是个千户,但是长得仪表堂堂,对于明朝更是忠心不已。赵辉的位置不是自己挣来的,而是从父辈继承的。赵辉的父亲在早年期间追随朱元璋南征北战,忠心耿耿,后来在征讨安南国的时候战死。为了褒奖,就给与了赵辉千户的职位。这个职位是世袭罔替的,只要不犯大错,他家的子子辈辈都可以坐上这个位置,实打实的铁饭碗。

宝庆公主

赵辉能够迎娶宝庆公主,确实也算得上是三生有幸了。宝庆公主作为朱元璋的闺女,朱棣最宠爱的妹子,可以说是万千宠爱于一身。宝庆公主的嫁妆以及出嫁排场都是那个时候最大的,远超过其他公主。除此之外,太子朱高炽更是将自己的姑姑亲自送到驸马府,可以说荣耀到极致。

宝庆公主虽然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但是并没有享受太久。在她39岁的时候,就溘然离世了。这个时候朱棣已经去世多年,朱高炽当政。朱高炽在姑姑去世之后,将姑姑追封为宝庆大长公主,姑父的官职也被提拔,成为了南京的都督。

朱棣

相比宝庆公主,赵辉的一生可以说是十分幸福。虽然妻子赫然离世,但是并没有给他造成多少影响。赵辉的一生极为传奇,光小妾就纳了百余人。虽然纳妾众多,但是这并没影响他的寿命。赵辉的寿命很长,足足活了90岁,从建文年间生活到成化年间,经历了七位皇帝。

赵辉的寿命很长,很可能和他的养生有所关系。赵辉在生活当中有种独特的饮食,那就是喜食女子的阴津月水。别说吃了,就连想一想都感觉呕吐不已,不得不佩服赵辉胃口的强大。就算是这种饮食可以长寿,想必很多人宁愿不生活这么久。如果是你,你会做和赵辉一样的选择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