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坚答应独孤皇后永不纳妾,为何到老看上别人的“孙女”?来看看

杨坚,隋朝的开国皇帝。代周建隋灭陈,结束南北分裂局面,开皇之治,创三省六部制。独孤皇后刚嫁给杨坚的时候,其父独孤信与北周权臣宇文护政斗失败被杀,一夕之间,她从八柱国顶级家族的贵女沦落成了父母双亡、家族零落的罪人之女。杨坚曾经承诺独孤皇后永远不纳妾,为何到老年却整天沉迷于酒色中?

出身高贵的独孤伽罗,有着娇嫩美丽的容颜,刚毅果断的性格,以及自幼在良好家庭教育熏陶下,有着十足的贵族气质,仪态万千,让杨坚为之神魂颠倒。可以相信的是,杨坚许下这个诺言的时候,是百分之百认真的,他对独孤伽罗承诺:“永不纳妾,永远不和第二个女人生孩子”。

周宣帝去世后,杨坚成为辅政大臣,掌握大权,相州总管尉迟迥等人起兵讨伐杨坚,被杨坚击败,兵败自杀。杨坚消灭反对势力后,不久正式称帝。尉迟迥失败后,按惯例自然家中男丁被杀,女子沦为奴婢,尉迟炯的孙女就被没入宫中成为奴婢。一次偶谈的机会,杨坚发现尉迟迥孙女很美貌,就宠幸了这位前同僚的孙女

当杨坚宠幸的宣华夫人(时年27岁)向他说明太子杨广对自己非礼时,身体早已败坏下来的杨坚,已经离不开病床了,即使他动了心思想重新立杨勇为太子,却也来不及布局了。不知此时的杨坚,对独孤皇后是否会深感怀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