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配陪他14年,续弦妻子陪他35年,他说只有发妻配做妻子

原配陪他14年,续弦妻子陪他35年,他晚年却说:只有发妻配做妻子

今天要讲的这个人是梁漱溟,他一生有过两段婚姻,他理想的生活就是相敬如宾细水长流的过一生,可她的发妻只陪了他14年就去世了,与第二任妻子一起生活了35年,俗话说日久生情,梁漱溟与第二个妻子一起生活了这么些年,感情应是不差的,但偏偏不是我们想象的这样。

梁漱溟虽然生活在民国时期,但是结婚比较晚,28岁时才结婚,当时的妻子叫黄靖贤。当时黄靖贤也是28岁可以说是很大龄的,起初梁漱溟对她的印象并不是很好,这个姑娘不讲究穿衣搭配,年纪看起来比她姐姐还要大,梁漱溟并没有只因外贸的原因就将黄靖贤一票否决,他选妻子讲究的本也不是出身和外貌。

按照美女的标准来看,黄靖贤绝对算不上美女,容貌一般,没有读过几年书,但性格是梁漱溟所欣赏的,年底两个人结了婚。刚开始一起生活时,两个人交流不上来几句话,毕竟两人的教育程度相差的太多,而且也没有接触太长的时间,但随着婚姻延续,两个人的感情愈加的浓厚,甚至在相处中萌生了爱情。

黄靖贤为他生下了两个儿子,一家人幸福又美满,黄靖贤在家中料理家庭,完全不用梁漱溟在家中事上操心,可惜的是妻子黄靖贤在生孩子时难产突然就离开了,那个时候才42岁,对于妻子的离世,梁漱溟非常的难过,痛失挚爱的人家都破了,此后8年梁漱溟都没在续弦。

后来梁漱溟在朋友介绍下认识了比他小三岁的陈淑贞,虽然年龄已经不小了,但是从来没有结过婚,毕业于北大算得上一位才女,当开始梁漱溟对这个女子非常的满意,于是两个人就这样走到了一起。

没想到结婚后两个人的脾气不和,陈淑贞脾气比较火爆,个性非常的强势,甚至会在一些公众场合大声反驳梁漱溟,一点不知道留面子,对于他们来说少了夫妻间应有的相互尊敬,相处起来也非常的吃力。

虽然不是很和睦还是坚持两人也没有分开,一起走过了35年的婚姻生活,晚年陈淑贞换上一种病,梁漱溟在照顾她的同时也备受精神上的折磨,不久后陈淑贞去世。晚年梁漱溟回忆自己这两段感情生活,他说两位故去的妻子,他更加的怀念自己原配妻子黄靖贤,也只有她才配当自己的妻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