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史上最善良的太监,宣旨时冒死读错1个字,救了上千人

太监,又被称为宦官,在皇宫中为皇帝工作的人。一般这种人进宫都是下了很大的决心的,因为太监是要阉割的,这就代表太监以后没有生殖能力了。

所以,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类人比一般人狠一些的,也很容易得到皇帝的信任,不过这样并不好,历史上就有很多宦官干扰朝政,很多宦官因此而死。

今天小编要说的这个太监就曾经遭遇过皇帝屠杀宦官,他之所以没死,是因为被贵人所救。

他的名字叫张居翰,唐朝末年的太监,很有能力的一个人,帮助过后唐的太祖李克用很多,因此深受重用,也从来没有得罪过任何人,只做自己该做的事情。

后来,还帮助李克用的儿子李存勖,建了后唐,他因此也成为了开国功臣,被封官加爵。因为一直都低调的缘故,李存勖从来没有想过要搞死他,反而一直都很信任他。

小伙伴们肯定以为张居翰是没有干过一件错事的,其实不是这样的。曾经前蜀的皇帝王衍因为感觉自己打不过后唐,于是就选择了投降,李存勖很是惊讶,觉得有诈,于是就派张居翰去杀了来投降的王衍一行人。

只是张居翰去宣旨的时候,却冒死把“王衍一行,并宜杀戮”读成了“王衍一家,并宜杀戮”,意思就杀王衍的一家人,而不是所有同行的人,因此救了上千人。

不过,还好张居翰没有得到惩罚,之后自己选择告老还乡,得了个善终,应该这就是他的善良得到的回报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