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辣眼睛!中国历史第一位宦官皇帝

学习历史的朋友们可能不太熟悉,或者根本没听过太监、宦官还有当皇帝的?我们所知道的可能是宦官专权罢了,但是做皇帝恐怕是不敢想了。

此人乃曹腾,这位仁兄是何许人也,但是他的孙子想必大家都是非常熟悉或者钦佩的—曹操!

曹操叱咤三国,有勇有谋,一生可谓风光无限,乱世枭雄!他的爷爷曹腾可真是一个宦官,因策划迎立东汉桓帝有功,被封为费亭侯,随后领养了曹操的父亲曹嵩,曹腾死后,曹嵩继承了其爵位,这位今后曹操的打拼天下下积累了政治资本和财富。

曹家人后来也没有忘了这位功臣,太和三年(229年)六月二十六日,魏明帝(曹叡)追尊其高祖父曹腾为高皇帝,曹腾也就成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被追封为皇帝的宦官。

当然说到这里,曹腾也是祖上积德了,摊上了这等好事,虽然自己没享过一天皇帝的福,但是被自己的子孙追封为皇帝也是一种名分的慰藉了!

但是留下中国第一位宦官皇帝的称号,黄泉下的他会不会不瞑目诅咒曹家,以至于短命的曹家被司马家族夺权!话虽如此,曹家对曹腾的孝顺和缅怀也是相当不错的,毕竟如果没有曹腾,哪里还会有后面的曹家辉煌呢?

欢迎留言评论,留下你们的想法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