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权力最大的五位公主, 一个手握7万精兵, 两个差点篡位成功

古代时候是皇帝当权,天下都是皇家的,在那封建时代,女子不是有很高的地位,很少有受到尊重的,除非是皇家出生的公主,作为公主,皇帝的女儿,才会受到天下人的尊重。而且这些公主她们在历史上也是有属于她们的传奇事迹。今天就来说说,历史上权力最大的五位公主,其中一个手握7万精兵,还有两个差点篡位成功。

阳信公主是汉武帝刘彻的姐姐,她曾经嫁过三次,她第一次嫁给了平阳侯曹寿,所以被称为平阳公主,在她弟弟坐上皇位时,她被称为长公主,她多次为刘彻介绍美女,刘彻的皇后卫子夫就是她介绍给他的。最后她嫁给了大将军卫青,她是所有公主里面最尊贵的一位。

平阳公主是李世民的姐姐,她手握7万精兵,是历史上第一位率领兵队为父母打下江山的公主。而历史上有名的娘子关,就是因为她带兵驻扎在那里才出名的,她在死后,葬礼是有军队为她举办的,是唐朝第一位死后有封号的公主。

安乐公主是李显的女儿,是唐朝第一的美人,李显在重新坐上皇位的时候,她和她妈韦皇后密谋干预朝廷,收买朝廷官员。她遮去了诏书重要内容拿给她爸盖章,李显不敢说什么,只能笑嘻嘻的盖上玉玺,当时朝廷上的大多大臣都是在她的门下。

她还想让她爸立她为皇太女,想像她奶奶武则天那样登上皇位,连当时的太平公主都不尊重。她还为了权利,和她妈联合毒死她爸李显,真是太不孝了。当时的安乐公主大权在握,差点篡位成功,可惜最终功亏一篑。

馆陶公主,是刘启的姐姐,在刘启坐上皇位时被称为长公主,因为刘启和窦皇后的纵容,致使她成为权势很大的公主,她经常给他她弟弟介绍美女,用这种方法来为自己谋取更多的权利和钱财。刘彻能坐上皇位,这其中也有她的帮忙,她的女儿陈阿娇是刘彻的第一个皇后,她被刘彻封为长公主和窦太主,权势很高,成为当时除了皇帝权利最大的人。

太平公主,她是唐朝最有名的公主,她也是差点篡位成功的一个公主。她结过两次婚,为了权势将自己喜爱的男宠送给了她母亲武则天,她从小受到她妈的影响,就很喜欢权利,她妈也是这样认为的,所以就对她很宠爱,让她参与国家政事。

在神龙发生事变后,她参与刺杀二张,帮着李显登上皇位,被封为镇国的太平公主,她还帮着李显一起处理国家事情。在韦皇后乱弄朝廷时,她和李隆基一起平定,帮李旦登上皇位,因为立下巨大功劳,就被李旦赏赐很多,还叫她一起治理朝政,是唐朝最大权利的公主。

历史上权力最大的五位公主,一个手握7万精兵,两个差点篡位成功!这五位公主简直就是古代女性的楷模,她们在男权当政的时代也能够有这样的魄力和智慧欧,真的佩服啊!但是她们有些也是太疯狂,竟为了权利伤害自己的亲人,这可真是学不得。你们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