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倒霉的亡国之君 被打晕扛上龙椅 两年后就被灭国

说起中国历史上最倒霉的皇帝,那肯定得提到宋钦宗赵桓。他当皇帝不是自愿的,而是被人打晕扛上龙椅的,北宋最后亡在他手上。

赵桓是著名艺术大师宋徽宗赵佶的长子,按照嫡长子继承制度,赵桓肯定是下一位皇帝。赵桓还未满一周岁,就被封为韩国公,第二年就晋爵京兆郡王,11岁被立为太子,成为了皇位继承人。

赵桓小时候也十分有志向的,他希望跟开国皇帝赵匡胤一样,干出一番大事业。但是老天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老爸宋徽宗是出了名的艺术大师,他热衷文学创作,朝政日益荒废。

此时金国的实力日渐强大,成为了北宋最大的威胁。最后金兵南下,大宋江山岌岌可危。面对这种情景,宋徽宗并不是想着积极备战,而是撒腿就跑。

走之前肯定要安排好工作,于是他决定把皇位传给赵桓。此时的赵桓不干了,当时金兵随时都有可能攻城,谁继承皇位,谁就是等死。

宋徽宗可不管那么多,直接连夜出逃,然后把赵桓打晕,扛上龙椅,这就完成了皇位的交替。既然都坐上了龙椅,赵桓只能硬着头皮上。

他先处决了一大批宋徽宗提拔的昏官,斩杀罢黜了蔡京一党。然后他启用李纲抗金,起到了很好的效果,金兵北退。但宋朝仍答应以赔款、割太原等三镇乞降求和。

只可惜当时的天下大势已定,赵桓的一系列改革虽然起到了一定的成效,但是无法挽救风雨飘摇中的北宋。而且赵桓为人优柔寡断,缺乏自己的判断力。

最后因为听信奸臣之言,两年后让北宋走向了灭亡。靖康之变中,赵桓跟宋徽宗一起被金人俘虏,并改封其为天水郡公。

后来赵桓的弟弟赵构为了保全哥哥,杀了岳飞这样的民族英雄,向金国求和。南宋绍兴26年,赵桓驾崩于燕京,终年57岁,葬于永献陵。

宋钦宗在位仅一年多时间,虽然换走了26位大臣,但是他不采纳救国之策,反而听信奸臣之言,最后让北宋走向了灭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