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普天之下,何物最大?女子回答4字,成为朱元璋儿媳

文/某凡

朱元璋:普天之下,何物最大?女子回答4字,成为朱元璋儿媳

自古以来说话就是一门学问,这点不管是在古代或者是近代都是如此。一个人如果会说话的话,那么对其前途也是有着很大的帮助。比如说诸葛亮舌战群儒,就是因其口才能力赢得了孙刘联军的机会,但是假如诸葛亮没有那么口才的话,估计下场倒霉的就不只是他,连刘备也要受到牵连,没有东吴联军又怎能抵挡住曹操的强大攻势呢?不仅三国时期是这样,各个朝代都是这样。在明朝的时候,朱元璋也发生过这样的一件事,不过他不是被问者,而是提问者。

朱元璋提问的对象就是他的儿媳王氏。这样说大家可能不知道王氏是谁,但是如果说他哥哥的名字,就应该有部分人知道了。她哥哥名字叫扩廓帖木儿,如果大家听到这个名字还是比较陌生的,那么我们说出他的汉语名字,可能就有很多人会恍然大悟,他就是王宝宝。想必看过倚天屠龙记的朋友们都听过这个名字,她是赵敏的哥哥,是元朝的一大将军。但是他的妹妹却被朱元璋所擒获,朱元璋为了能够讨好王宝宝让王氏嫁给了自己的儿子,但朱元璋没有想到的是,王氏是一个颇有个性的女子。

面对这样的要求,王氏也是不答应,认为自己的外公刚刚去世了,还在守孝的期间,怎么能就谈及婚嫁呢,这是不孝的行为,以此为由拒绝了朱元璋的要求。但是朱元璋问了一个问题:你知道普天之下何物最大吗?王氏不假思索的回答道:忠孝最大。希望以此来搪塞朱元璋,但是没想到朱元璋回了一句话,让王氏哑口无言。朱元璋说道:的确是忠孝最大,但是忠在孝前,忠比孝大,而如今我是你的君王,你就应当听我的,于是强行将王氏嫁给了自己的儿子。

对于朱元璋的回答,各位读者朋友们觉得有没有什么漏洞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