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为何从来不找镇元子帮忙,原来他们结拜时就已经结了仇

在西游记里面有很多的神仙角色,这些角色中不仅有传统的道教人士,还有一些是从印度传到中国的佛教人物,而孙悟空作为一个亦佛亦道的英雄角色,这些神仙就成了他一个人的独特资源,在电视剧里,孙悟空几乎在每一次遇到危险的时候,他都会向其他的角色求救,不过相信很多人注意到了一点,那就是孙悟空竟然从来不去找镇元大仙求救,要知道,他们可是一起结拜的兄弟呀!

镇元子是道教人物中非常重要的一个,他被认为是地仙之祖,道教把传统的神仙界分为很多个部分,其中镇元子所在的地坻是掌管一切凡间事物的,而镇元子可以说就是这些神仙中最有权威的一个,他的地位和神界的玉皇大帝是一样的,直接的说,凡间的一切他都有权利管辖,而且镇元大仙的实力也是在相当强的,他在和孙悟空的战斗中不仅让孙悟空一点反抗的力量都没有,而且还扬言要杀掉唐僧,要知道唐僧可是观音菩萨亲自选中的取经人。可见镇元子一点也不怕如来代表的佛界,而所悟空传也曾经大闹天宫,所以说,镇元子的实力并不在那些天界神仙差,那么为什么悟空再后来遇到危险的时候,怎么不去找他呢?

其实,虽然镇元子和孙悟空名义上在观音的面前结拜成了兄弟,但是他一点儿也没有诚意可言,就地位上,他是地仙之祖,是整个人间地仙的统治者,他可不想和一个猴子称兄道弟,另外虽然观音菩萨救活了人参果树,但是唐僧师徒毕竟白白吃了他那么多个人参果,而且孙悟空还在生气之下打坏了他的果树,作为一个地仙之祖,他不可能轻轻松松的饶过他们,他们所谓的结拜也只是一种仪式罢了,毕竟这是他自己之前的承诺,而且又有观音菩萨在旁边,他根本就不好意思耍赖,所以说他们结拜成了兄弟,还不如说他们成了仇人。

另外,孙悟空也不可能再去找镇元子,看过西游记的人都知道,孙悟空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人,和他闹翻过的人,悟空一般很难原谅他,而作为曾经的天下第一人,却被一个在深山里面修行的道士抓起来羞辱了一顿,而且自己的师父和师弟还差点被他害死,所以说,在悟空的心里,他也没有把这样的一个道士当做自己的哥哥,反而是把他当做是一个仇人的存在更不用说再去找他救自己了。

而且镇元子的社交也是十分广泛的,他很少有一直呆在一个地方,在孙悟空一开始到达他所在的地方时,镇元子就去了其他的地方,如果孙悟空遇到困难再去找他的话,可能回来师父早就死了。

笔者认为,镇元子和孙悟空虽然名义上结拜成了兄弟,但是他们并没有真心实意的把对方当做兄弟,所以孙悟空自然也就不会再去找镇元子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