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箍棒有五位主人,老君第二,第一如来和玉帝联手都不是对手!

文/ 布衣

熟悉西游记的朋友都知道,这如意金箍棒虽然不是西游记里面最厉害的武器,但是毋庸置疑,这金箍棒绝对是三界之中名气最大的,尤其是孙悟空将其威力发挥到了极致,但是大家很难想象,金箍棒其实是有五位主人,其中最弱的就是孙悟空了。

第五位:孙悟空。

能够得到如意金箍棒可以说是孙悟空的造化,自从有了这件大法宝,孙悟空简直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综合实力大幅度提高,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孙悟空有一半的功夫是有如意金箍棒增加上的,但是他的实力就只能算是一般了,还有四位才是大佬级别的。

文/ 布衣

第四位:菩提祖师。

“布衣”在之前的文章当中分析过,在孙悟空找到水帘洞之前,这洞里是有人住过的,也就是说孙悟空绝对不是第一任主人,而菩提祖师很有可能就是第一任主人,是他一步步引导孙悟空去灵台方寸山拜师学艺的,也是他教会了孙悟空一些逃跑和变化之术,最后才有了大闹天宫的。

作为水帘洞的主人自然而然是知道如意金箍棒的,在西游世界龙族的地位很低的,以菩提祖师的实力随随便便拿过来根本不是事。

文/ 布衣

第三位:大禹。

我们都知道,上古大神大禹最为出众的能力就是大禹,于是就演变出来“三过家门而不入”的传说,而当年治水之时所用的测量工具就是如意金箍棒了,但是大水治理完毕之后就直接放在东海测量海水的深浅了。

第二位:太上老君。

作为“三清”之一的太上老君,真实实力那就不用多说了,真正厉害的的是他无敌的打造兵器的能力了,其中如意金箍棒就是出自老君之手,他是金箍棒五位主人里面实力第二强了,但是毕竟人家是大神级别人物,不显山不漏水,我们对其真实实力不太清楚而已。

文/ 布衣

第一位:吴承恩。

整部西游记都是吴老先生杜撰出來的,这金箍棒自然也是不例外,所以说这吴承恩也算是金箍棒的主人之一,不过他的实力才是最强的,西游世界所有人的实力都是由他描述出来的,就是如来和玉帝联手也是不敌这位大师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