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赏了儿子一块肉, 众臣大惊, 母亲: “皇位是你的了”

中华五千年的封建历史,更迭了多少的朝代,替换了多少的帝王,在古代唯吾独尊的年代,多少人为了金銮殿上的那把椅子,争得头破血流的,多少人因此送掉了性命。像唐朝,李世民发动的玄武门之变,将自己的兄弟斩落于马下,逼迫父亲退位,隋炀帝杨广更甚,杀兄弑父,令人惊愕。足矣见证那张椅子的诱惑力多大了。

到了清朝,著名的“九子夺嫡”的好戏码也上映了,一代圣君,雄才伟略的康熙帝愣是被几个儿子给气得不知所措,面对互相倾轧,不顾兄弟之情,朝堂上互相指责,此种种情况,康熙帝无奈只好上演“挥泪斩马谡”,将失德的太子允礽废掉。

但不废掉太子还好,废掉了太子其他的皇子争夺皇位气焰更盛,这让康熙显得身心俱疲,还好有一次与孙子弘历相见时,被有自己当年小时候风范的孙子给吸引住,便将他接到了宫中抚养,借此享受天伦之乐,也给了一丝心里安慰,因此,到了康熙弥留之际,终于将皇位传给了雍亲王,这个让所有的大臣都出乎意料的决定。

雍正登基后,倒也不必为储君之位忧愁,毕竟自己的儿子只有3个,弘历,弘时,弘昼,但弘时的野心不输于任何人,他一直觊觎着皇位,而且出手狠辣,让人咂舌,于是在许多的事件集合中,雍正为了清朝的长治久安,终于含泪下旨处死了弘时。

一年,雍正去天坛祭天,在祭天完毕后,面对众皇子和满朝文武,雍正将一块刚祭天的胙肉给了弘历吃,这胙肉是用白开水煮过的,祭天之后,意味着有了神的赐福,本可以散发给大家一起吃,但没想到的是,雍正将这一块全给了弘历。

在场的大臣纷纷惊愕不已,纷纷猜测,这储君之位已昭然若揭了,而弘历的母亲知道了原委后,对弘历说道:“这皇位是你的了”

果然,几个月后,雍正秘密将弘历立为储君,且将遗诏放在一个密匣子,叫人放在乾清宫正大光明殿匾额上面,直到雍正驾崩,大家取下来后一看,后继之君果真是弘历。雍正的秘密建储从而避免了发生康熙朝那样的夺嫡之战,同时也让秘密建储成为了一种规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