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小说家忽悠了一千年的人应该醒醒了!您熟悉的隋唐英雄都是假的

隋唐时期的这段历史,无论是小说演义,还是影视剧,都愿意把这段历史拿出来。因为这段历史戏剧性强,且人物个性突出,形象鲜明,所以民间也流传着不少隋唐英雄的故事。我们耳熟能详的有混世魔王程咬金,天下无敌的李元霸,还有冷面寒枪罗成等等。这都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曾经对于他们是多么的崇拜。但历史真的有这些人吗?或者说他们的真实形象又是如何的呢?其实,在小说家的塑造下,很多人确实被忽悠了一千年了,也该醒醒了,你所熟悉的隋唐英雄很多都是假的!

对于隋唐英雄我们误解最深的要属程咬金了。在隋唐演义中,他不学无术,只会三板斧,只能应付一般的将领,遇到真正的高手就只能落荒而逃了,并且在演义中他还做过瓦岗寨的皇帝,而历史上真正的陈咬金可不是这样的。

史书记载,程咬金原名程知节,是隋末唐初的名将。他骁勇善战,善于骑马用槊击刺。早年在李密手下为将,得到重用,为内军八骠骑之一,所受恩遇特别隆厚。李密败亡后曾投降王世充,后看出王世充心胸狭隘,难成大事,后投降李唐,在秦王李世民帐下为将,被任命为左三统军。后追随李世民南征北伐,先后击败宋金刚、刘武周、窦建德等割据势力,每逢出征常举旗先登,因屡立战功被封为宿国公。

看过隋唐演义我们对罗成肯定会有特别深刻的映像。冷面寒枪俏罗成,燕王罗艺的儿子,秦琼的表弟,不仅出生高贵,长相帅气,且武功高强。每逢瓦岗有什么打不过的敌手,都会去请罗成。可事实上历史上并没有罗成这个人,他只是小说作者虚构出的一个人物,其历史原型应该是罗士信。罗士信,隋末唐初的猛将,起初同秦琼一同在张须陀帐下为将,后投降瓦岗。李密败亡后投降了李世民,因战功卓著,被封为绛州总管,剡国公。

隋唐演义中还有一个神一般的人物,他就是李渊的四子,赵王李元霸。为什么说他是个神的存在呢?号称大隋第一勇士的宇文成都在与他过不了三招,天下英雄齐聚四明山截杀杨广,硬是被一个李元霸打的溃不成军,最后只能无功而返。可演义终究是演义,其实历史上并没有李元霸其人,他也是作者虚构的一个人物。李渊是有个四儿子,但人家叫李玄霸,并且年少夭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