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打的外族几十年不敢入侵,如今墓地却破败不堪垃圾遍地

要说中国哪个朝代最牛逼,人们首先想到的是汉朝,要是汉朝不牛逼,为什么我们还要以汉人自居呢?汉朝能有如此重要的历史地位,离不开两个出身并不光彩的人物,那就是卫青、霍去病!

卫青的母亲名叫卫媪,并不是什么名门大户的人家,只是平阳府的一位女仆,跟自己的丈夫生有一男三女,其中一位就是汉朝颇具传奇色彩的一代皇后卫子夫,而卫青是卫媪在平阳公主府跟县吏郑季私通所生!

卫青一个没有名分的孩子在小时候过的是相当凄苦的,因为母亲卫媪生活艰难,只得把他交于生父郑季抚养,可是郑季根本没把他当儿子,让他去放羊,而且郑季的其他儿子更是对卫青冷嘲热讽,卫青在这样的环境中忍了几年,大一点后去找自己的母亲,在公主府做了骑奴!

卫青的发迹源自一场宫斗,建安二年春天,汉武帝扫墓回来,在平阳公主府做客,与平阳府的奴婢卫子夫一见倾心,随后接到宫中,卫子夫也争气,不到一年时间就怀上了汉武帝刘彻的孩子,这件事导致陈皇后很是嫉妒,收拾不了卫子夫就打算杀了她的弟弟卫青泄愤,这件事被汉武帝知道后很是生气,于是大肆封赏卫家人,专门气陈皇后!

卫青被封为建章监和侍中,整天跟在汉武帝屁股后面,卫青也有才,深得自己这位姐夫赏识,十年后,汉武帝打算对匈奴用兵,于是就给了这个小舅子一次建功立业的机会,没想到派出去的几路军队,就卫青打了胜战回来!

随后卫青多次出征匈奴,打的匈奴只能往西北走,几十年没有能力再对汉朝用兵,被汉武帝封为长平侯,元丰五年,卫青去世,汉武帝为其在茂陵东北修建了一座阴山形状的墓冢,以表彰其功勋!

卫青的墓地现在依然存在,可是已经看不到当年的辉煌了,杂草丛生,垃圾遍地,甚至有人在这里大小便,曾经听人说,如今的中国人没有信仰,要有也只是钱,像卫青这样的英雄人物,难道不该得到尊重么?他的墓地即便是无人看管,也不应该如此糟践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