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妃子一旦被打进冷宫,就会有太监想要去伺候,真相在这儿

为什么古代妃子被打入冷宫,会有很多太监想要去服侍呢?

为什么古代的妃子一旦被打进冷宫,就会有太监想要去伺候,真相在这儿

有人说,宁愿是生在普通人家,也不要生活在金山银山的皇宫大院,这句话放在一定程度上来说,还是很有道理的,因为皇宫大院中的勾心斗角,远远比普通人家要多得多,寻常老百姓常常为柴米油盐而发愁,虽然皇宫大院的人没有这方面的烦忧,不过,在不流血的政治上,在看不见刀光剑影的较量中,如果败下阵来,那有可能就是粉身碎骨的局面,就比如说那些曾经宠冠六宫的妃嫔们,若是皇帝厌倦了她,并且做了一些错的事情,那么他就有可能被打入冷宫,成为一个彻彻底底的失败者。

她们或许对于皇帝是真爱,也有可能只是逢场作戏,不过不管怎样,一旦皇帝把她打入冷宫,结局都会非常惨淡,不仅那些曾经和她勾心斗角的妃嫔们会时常来欺负她,甚至连一些下人,在日常供给上也会缺斤少两,不过被打入冷宫的妃嫔,不代表就到了世界末日,还是有很多很多太监想要去伺候她们,到底是为什么呢?

虽说这些被打入冷宫的妃嫔们是拔了毛的凤凰不如鸡,但是多年的妃子生涯,她们还是积攒了大量的积蓄,而且大多都是富家女,家里腰缠万贯,根本不差钱,既然这些落魄的主子有钱,那去伺候她们可以捞到不少油水,而这些被打入冷宫的妃嫔们,对于皇帝的宠爱,心灰意冷,她们逐渐把自己的目光转向了生活品质上,为了让这些太监们更加尽心尽责,她们就会加大赏赐力度,比一般妃嫔给的还要多,太监们就偷着乐吧。

而且有些妃嫔虽然被打入冷宫,但是她们是彻彻底底的潜力股,将来有可能还有被皇帝召回的那一天,如果太监们发现了这样的潜力股,只要好好服侍,尽心尽责,那么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美好愿望也不会落空,比如说甄嬛传里的槿汐姑姑,甄嬛无论辉煌还是落魄,她都不离不弃,最后甄嬛成了权倾朝野的女人,她也就跟着享福了。

有些在宫里面混不开的太监,为了获得更大的权力,为了荣华富贵,他们就会到冷宫中,找一些有潜力的妃嫔,万一被他们找对了,那么人生有可能就是另外一番局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