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军元帅发起冬季风暴行动,却忘了在重要基地加强防御

第一点,拟定土星行动的时候,局势是对我们有利的;第二点,现在局势对我们并不有利,几支军队都处在防御状态,无法前进,而敌人从西面调来一大批步兵师和坦克部队;第三点,有必要对土星行动进行修改,将于12月16日发动攻击,代号小土星。天王星计划之后雄心勃勃的苏军土星计划,为何要做出修改?

《通往柏林之路》里提到,原来,是德军元帅埃里希·冯·曼施坦因(中)在此期间发动了冬季风暴行动,意图解救被围困在斯大林格勒的第6集团军。

他们的攻势,打乱了苏军的部署,因此最高统帅部不得不依最新形势,及时对土星计划进行了变更。

这是曼施坦因的孤注一掷。如果成功,将解救保卢斯的第6集团军于冰火之中。如果失败,不但施救部队会受到重大损失,第6集团军也将被苏军吃掉。

尽管运来的补给严重不足,但第6集团军仍深度依赖塔特辛斯卡亚的空军。鉴于此,第24坦克军军长瓦西里·米哈伊洛维奇·巴达诺夫(本图)受命对塔特辛斯卡亚发动突袭。

他们的突进速度很快,机场根本没有多少准备。不过,德军毕竟是训练有素的,他们迅速组织起防御,第24坦克军虽然摧毁了很多德军飞机,但也受到重大损失。而且,因为后续部队没有跟上,第24坦克军被敌人切断,陷入苦战之中。

不过此奇袭仍取得超出意料的战果。德军冬季的最终失败,此战功莫大焉。(本文照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