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死法最奇葩的四位皇帝,第一位掉进厕所淹死,第三位被吓死

第一位、晋景公

晋景公姬姓,名据,春秋时期晋国的一位君主,也就是三家分晋的那个晋国,客观来说,晋景公确实是位不错的君主,在位期间文治武功,善于听取大臣的意见。而且当时的晋国人才济济,使得当时的晋国成为了春秋时期最大的诸侯国。不过成就归成就,晋景公的死却让人们笑了数千年,这是为什么呢?主要是因为晋景公是掉到厕所里被淹死了。对比中国数千年的所有皇帝,死得最奇葩的当属晋景公.

第二位、司马曜

孝武帝司马曜,字昌明,是东晋第九任皇帝。司马曜在和张贵人喝酒的时候,不小心喝高了,于是和张贵人开玩笑“你年近三十,美色大不如前,又没生孩子,白占着一个贵人的名位,明天我就废了你,另找个年轻貌美的姑娘”,没想到这话引起了张贵人的不满,于是召来心腹宫女,乘司马曜熟睡的时候,用被子把睡梦中的司马曜给活活捂死了。

第三位、赵旉

宋简宗赵旉是赵构的儿子,可惜在位仅仅26天就被吓死了。建炎三年(1129年),金兵南下,宋高宗畏敌如虎一路南逃,随后患从统制苗傅、威州刺史刘正彦发动政变,迫使宋高宗赵构退位成为太上皇,扶持年仅3岁的赵旉登上帝位。没想到不久后宰相张浚闻知后召集各地将领勤王平乱,重新扶持赵构登基。同年七月,赵旉换上了疟疾,在治病期间,一个宫女走路不小心绊到了地上的炉子,发出巨响,可怜只有三岁的赵旉竟然被活活吓死。宋高宗知道此事后,痛苦了三日。

第四位、郑灵公

郑灵公,姬姓,郑氏,名夷,春秋时郑国第十位第十二任君主。郑灵公元年(前605年),楚人向郑灵公进献了一只鼋(淡水鳖中体形最大的一种)。这天,郑国大夫公子宋和子家正一道去朝见郑灵公。在路上的时候公子宋的手指不停的抖动,于是公子宋对子正说,如果我的手指抖动,说明待会儿就会有美食可以享受。

来到宫中,两人果然发现屠夫正在宰杀鼋,两人哈哈大笑。恰好这一幕被郑灵公看到了,于是郑灵公向子镇询问两人笑的原因,子正将公子宋手指抖动的事情告诉了郑灵公。随后,郑灵公召集公卿大夫,将鼋羹分赐给各位品尝,唯独没有分给公子宋,郑灵公的目的自然是想戏弄一下公子宋,可是郑灵公万万没想到这下却给自己招来了杀身之祸。郑灵公的行为让公子宋怀恨在心,于是公子随后就找人杀了郑灵公。为了一碗汤害死了自己,郑灵公死得确实很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