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武侠武功排名前十的高手,个个横推当世,谁与争锋!

金庸武侠,波澜壮阔,英雄辈出,豪杰并起。有句话叫:文无第一,武无第二。江湖中也常常会出现比武论剑,以武会友,这一篇,就来说说金庸武侠中武功排在前十名的武林高手。

第一名,少林派创派祖师达摩,从西域远赴中土,不仅带来了佛教的文化,而且还给中原江湖带来了赫赫有名的少林绝学,《易筋经》、《洗髓经》以及少林七十二绝技。更加惊人的是,古往今来,也只有达摩祖师才真正完全练成了这七十二门绝学,武功之高,登峰造极,骇人听闻。

第二名,逍遥派创始掌门逍遥子。身为道家武学的标杆,逍遥子不仅秉承道家无为逍遥之意,还创造出《天长地久不老长春功》、《小无相功》、《北冥神功》等众多盖世绝学,逍遥派弟子一踏江湖,便惊天下,作为逍遥派的创始人,逍遥子的武功神秘莫测,令人无法揣测半分。

第三名,剑魔独孤求败。独孤求败是金庸武侠中难以想象的剑道巅峰,不仅具有一身盖世的剑术,而且,他创建的剑道理论以及剑术深深影响着武林几百年之久。不过由于独孤求败的内功不详,因此在实力上只能屈居第三。

第四名,武当派创派祖师张三丰。张三丰的一生注定是传奇,学于少林,凭借九阳神功残篇以及自己的智慧创造出多般武林绝学,不仅成为名副其实的一代宗师,而且对于武道,他一生并未停歇,一直到晚年创出传奇武学《太极神功》横绝当代,太极神功立意高远,只凭借这门武功,张三丰就能立于不败之地。

第五名,《天龙八部》中少林隐士扫地神僧,扫地僧隐居少林多年,一直悉心学习藏经阁的武学以及佛法,在《天龙八部》中更是出手不凡,只可惜扫地僧深受佛法熏陶的同时也是被佛法禁锢,一生不得走出达摩的桎梏。

第六名,《九阴真经》的创始人黄裳。黄裳只凭一介文人之身悟出绝世武学《九阴真经》,不仅影响深远,而且武功极高,为了给家人报仇,黄裳抛弃了一切,钻研武学,最终打上明教光明顶,杀尽明教高层。只可惜,黄裳的一生被仇恨填满,晚年报了仇之后孑然一身,只留下这本席卷几百年腥风血雨的《九阴真经》。

第七名,《葵花宝典》的创始人葵花老祖。葵花在手,江山我有。一卷葵花宝典的残卷就让东方不败震动了整个江湖,葵花老祖的武功之高,令人难以想象,不过葵花老祖终非江湖人物,这区区薄名或不值一哂。

第八名,《六脉神剑》创始人段家老祖段思平。段思平贵为大理国的皇帝,同时也是一位极为了得的武林人物,除却《天龙八部》中的段誉,《六脉神剑》也只有段思平真正练成,并且段思平的境界之深,远非段誉所能比较,在段思平的时代,六脉神剑俨然就是一门强绝的剑法,正因如此,几百年后的江湖,六脉神剑仍被称为“天下第一剑法“。

第九名,《越女剑》中的越女阿青。阿青的剑法就是著名的《越女剑法》,是她根据林中白猿所创,阿青的剑术学于自然,也成于自然,尽管后世到了《射雕英雄传》中,《越女剑法》的威力如同鸡肋,但却并不是剑术的问题,同样是剑术,有人纵横天下,有人被天下纵横。阿青的剑术轻而易举破败数千兵马,这个时候的军士穿的都是重甲,阿青的剑法需要多么犀利,才能从容的杀死敌人,而不做无用功,这其中的困难可想而知。另外,当时并不是内功遍地都是,单凭体力以及剑术达到如此境地,难以想象。

第十名,《乾坤大挪移》以及《圣火令武功》的创作者山中老人霍山。霍山的名字在中原并不是很有名,也只在《倚天屠龙记》中略有提及,但霍山创建的摩尼教却影响极大,正是《倚天屠龙记》中明教的源头,波斯总教。而《乾坤大挪移》神功的强大与不可思议,张无忌运用的时候清晰明了,而作为这门武功的创始人,霍山的实力实则极为强横,不过由于此人的存在感实在太低,因此就排在第十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