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唐朝将领,被俘虏后敌军却下跪流泪,并且好生供养

自隋朝覆灭,隋朝杨广的残暴统治就宣告结束,历史也翻开了崭新的一页,李渊带兵结束隋朝统治之后建立了唐朝政权。李渊之后紧接着李世民正式掌握国家大权,李世明在位期间勤政文明,不辞辛劳,为了国家可以说是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在李世民的努力之下将唐朝带入了辉煌的鼎盛时期。

一代皇上的成就需要武将作为基础,军事力量是保证繁荣与发展的中坚力量,正是在诸多名将的辅助之下才有了如此的盛世,那么到底都有哪些名将呢?我们就来列举一下哈,有名的将军有李靖、秦叔宝、尉迟恭等等。有了这些名将坐镇才保得唐朝的太平不被破坏,对外抵御了契丹等的入侵。不幸的是,唐朝的辉煌并没有长久的持续下去,武则天废掉太子之后自己坐上了龙位,自己当起了皇上,这个女人上位之后引来了众多的舆论和非议,武则天就通过权力手段打压这些反对的大臣,不效忠武则天的很多大臣都被处死,一时间朝中许多重要的大臣被屠戮殆尽,有的位子上出现了后继无人的悲惨结局。武则天提拔对自己有用处且忠诚于自己的边关将领,今天要说到的就是边关的将领王孝杰,历史上这人一直默默无闻,介绍也不多。

在电视剧中王孝杰这个人并不起眼,可以说不突出,剧中的主角是狄仁杰,这位功勋卓著的重要人物瞬间就成了一个配角,不过有历史为证,又怎能忽视这样一位关键的人物呢,根据历史书籍中的记载,王孝杰也是一个骁勇善战的将领,此人有点心高气傲,更甚于从来不把别人放在眼里,李元芳在他看来也不当作回事,想是因为长期在边关镇守,竟然不知道李元芳的厉害,气焰是何等的不可一世,相当狂妄!

王孝杰此人是靠着自己的军功获得的官位,当初徐敬业叛变之时,王孝杰带兵浴血奋战平定了叛变,这个时候的他才被武则天注意到了,对他的勇武很是赞赏,还特地用圣言对他进行赞扬,这是何等的荣耀。

后来鉴于王孝杰的忠勇便授其权去管理安西四镇的防务之职,将边关守将换成了王孝杰,他的一生开始走向顶端。然没过多久就将王孝杰撤出了安西四镇,武则天之意就是放弃四镇。吐蕃听闻消息立马出兵占了安西,这样一来安西四镇就落入了吐蕃手中。吐蕃有了安西四镇后实力大涨于是一直以来都在边境与唐朝作对。

和平终归是难以持久,吐蕃后来发生内乱,这个时候西州都督唐休璟看到此机会立即向武则天提出借此机会收服安西四镇。王孝杰在武则天的任命下出兵征讨吐蕃。一举成功收复失地。战役胜利时候立时传到了武则天耳中。武则天一听到此捷报自是非常喜悦,官封王孝杰为左卫大将军之职。从此以后王孝杰的人生可谓是一帆风顺也很受女皇的器重。后来再次击败吐蕃军队被封做尚书。不过在唐高宗时期,在大非一战时,由于后方的将领一直按兵不动,致使王孝杰陷入了敌军包围,最终被俘虏。

说来也很奇怪,吐蕃捉到王孝杰之后就要杀他,但当看到王孝杰的相貌之后突然惊得赶紧下跪甚至大哭起来,这让众位将士懵了,自己的主将为何向敌将下跪还眼泪,大家都上来问到底是什么缘故呢?这个王孝杰原来容貌和敌将已经死去的祖父居然神似到就是一个人一样,看到王孝杰就像看到了自己的祖父一样,你说能不惊讶嘛!就这样王孝杰捡回了一条命。不仅如此,吐蕃还好生招待这个敌军俘虏。想来就觉得太荒唐。虽然每天都有好吃的招待着,越是这样王孝杰就越是想念自己的国家,不得不说这个人还挺爱国。住了几年之后熟悉了环境就逃回了自己国家,可谓是绝境之中求生存啊!

在吐蕃的这几年王孝杰真的是没有白白浪费,一方面假装归顺吐蕃,一方面就暗地里了解吐蕃各方面的情况,包括地形,军事驻守,军力等等。使得王孝杰在收复四镇时轻而易举拿下。优秀的人总是陨落得早,北方的契丹叛唐,武则天命令王孝杰亲率18万大军征讨,不料在东硖石谷时副将怯战退到后方,王孝杰孤军奋战终于寡不敌众,掉下悬崖身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