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死前还不忘此事, 真乃一代名将,让诸葛亮都佩服不已

在三国期间出了很多英雄,当时三国鼎立,三方的实力互不相让,出了很多名人,至今都被传诵为佳话,也有很多谚语描写当时的事情,比较有名的就是刘备和曹操,但是曹操在小说里大多都是反派人物,虽然在历史文献中是一个能文能武之人,曹操有很多杰出之作,从诗里面都可以看出他的雄心大志,很多人都说他是一个多疑的人,但是在那样的乱世,谁不会多一份心眼呢,身边最亲近的人假心假意的,多疑的性格还要根据他的身世经历来分析,而刘备这个人历史上就有很多争议。

有人说他出生于皇族,有着正统的血统,在小说中也是正派人物,比较慈爱,但是也有很多人说他无能,听信别人的谗言,冤枉了那些功臣,没什么能力,相对于他们俩,三国中有一个妇孺皆知的大英雄,没有人能够挑出他一点毛病,他就是赵云,赵云在历史上是一个非常仗义的人,他的武功高强,在刘备手下办事,却不受重用,小说中也是一个非常传奇的人物,偶然的一次见面让他们有了相见如故的感觉,赵云就被刘备收入麾下,因为赵云在公孙瓒的手下并不受用,后来就在刘备身边办事。

有一次曹操攻打刘备的时候,刘备无力抵抗,只好落荒而逃,在逃跑的途中却发现赵云不见了,有人看见赵云去了曹营,说赵云投奔曹操了,但是刘备并不相信,可以看出刘备对赵云还是很信任的,果然赵云在曹营里拼命厮杀,杀出一条血路救出了刘备的儿子,他不顾生命危险救出自己儿子的样子,让刘备非常感动,同时又恨自己软弱无能,都是自己的儿子害他兄弟这样狼狈,气得他一下子就把自己的儿子扔到地上,没想到主公对自己就像兄弟一样,从此赵云对刘备更是忠心不二了。

赵云武功又非常好,有勇有谋,在刘备的身边贴身办事,护卫刘备的安全,后来刘备死后,就一直跟着诸葛亮南征北战,有一次诸葛亮去讨伐魏国,没想到一直足智多谋的诸葛亮,这次却失手了,当时赵云也在场,他十分不甘,当时年龄又大了,竟然染上了病,在临死的时候,他还说着要北伐的事,诸葛亮听后佩服不已,没想到这件事情在他心里造成了这样大的影响。赵云至今在人们心里都保存着英雄的形象,不仅是因为他武功盖世,更是因为他的一生都非常忠心,追随着刘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