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大权在握后,一直发展武家势力,却为何把四个表哥全杀了?

武则天的一生,是一个传奇女性的一生,但同时又是布满鲜血和白骨的。武则天性格中的扭曲,离不开其少女时期的遭遇,如果不是那几位兄长的禽兽行为,想必武则天也不至于变得如此心狠手辣。

在武媚娘13岁那年,她的父亲死了,她只能跟着母亲去投奔亲戚。而就是在这里,武媚娘遇到了至少四个表哥,这些兄长们基本上都比武媚娘大几岁,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而也就是在这里,武媚娘度过了一生中最黑暗的时期,也把她的人格给扭曲了。

武媚娘的这四个表哥,分别是武元庆、武元爽、武惟亮和武怀远。面对漂亮的小表妹武媚娘,这四位表哥到底做了什么呢?让我们先来看看,武媚娘大权在握之后,是如何对待他们的吧!

武元庆被流放龙州,在路上忧虑而死;武元爽被流放振州,在路上被吓死。想想如果这二人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武则天的事情,也不至于在路上就被吓死。

至于武惟亮和武怀远,武则天更是一箭双雕,一下子就处理了他们两人,还让其后代改姓蝮,意思是说其比蝮蛇还毒。

这样看来,这些表哥的所作所为,一定是对武则天的心理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不然她也不至于如此狠毒的进行报复。

史书记载,武媚娘的这几个表哥,对武媚娘的生母不敬。想想连母亲都受到了欺负,何况是当时只有13岁的武媚娘呢?

武媚娘进宫,是在十四岁那年,她是因为美貌之名而被李世民弄进宫的,那么问题来了,才14岁的武媚娘怎么就出名了呢?

答案是武媚娘想要逃离亲戚家,所以用尽一切办法让自己被世人所知道。面对如此如花似玉的小表妹,武家的这几位表哥自然是按耐不住了,而武媚娘又是寄人篱下,没办法反抗,只能屈服。

想想对于一个13岁的少女而言,她那些表哥的禽兽行为,简直就是地狱的酷刑。所以我们会发现进宫之后的武媚娘步步为营,一心只要权势。

无论是武媚娘提出用暴力的方式来驯服马匹,还是她后来对李治的改造,甚至是当了皇帝之后,对子女的残忍,都是少女时期心中邪恶的释放,她只能通过这些来满足自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