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为何把江山还给李家?因为狄仁杰一番话,让她觉察1个秘密

在中国的历史上,有过一位特殊的皇帝,那就是以女子身份当上帝王的武则天,虽然武则天是一个女子,但是凭借自己的步步经营,她却是渐渐的走上了女帝的地位。所以在历史上众多的男子帝王榜单上面,却是突兀的出现了一位独具风采的女子。而武则天不但没有将大唐弄得一团糟,反而是让其更加强大。

事实上,武则天也不是只有功劳,同样她也是有不少缺陷。首先便是她登临地位这件事情,武则天身为女子,可以走上这个位置,自然是因为先皇的宠爱以及当时李氏的衰落,在政权交替之中,虽然武则天做得很好,却依旧是动荡不已,在她在位期间,骆宾王便是曾聚集众人反抗她的统治。

至于武则天的另一点过失,则是在她当皇帝的期间,差点颠覆了李家的天下,固然在她当上女帝之后,和男宠之间的关系处理的很好,或许是因为年老,又或许是刻意的避免,她不曾和一个男宠生过后代。但是,她却是让自己的宗族霸占朝廷,固然这让她在位期间统治稳定,却也是让她死后武家一下子被消灭干净,也让大唐差点改姓武。

但是,很多人对于武则天的这一点过失却也是提出了质疑,既然武则天自己其实也是知道在自己死去之后,要不就是李家人重新登临帝位,并且她应该会考虑到,李家人为了以绝后患,对于武三思等人自然是斩尽杀绝。但是,她却是未曾仔细处理过自己死后武家人的处境。所以,最后带来了武家的灭亡。

如果照武则天生前的表现,她完全不应该如此,毕竟,武则天事事都考虑得十分周到,不然她也不至于从一个妃子走到皇帝,但是,为什么在处理自家人和李家人的事情上,武则天却是犯了这么大的错误,甚至到了置之不理,导致自己死后家族灭亡的结局呢?难道真的是因为武则天对于自己死后的一切无所顾忌,事实上,这是因为她发现了特殊的秘密。

要想知道武则天为什么会做出不作为的举动,我们先得回顾武则天的一生,才能明白武则天做出这个选择的原因。最初的武则天没有什么牢靠的背景,相比其他的妃子,她实在是不占优势,毕竟,自己的父亲已经死去,而就算自己在各方面远超他人,帝王的后宫佳丽三千,又怎么会有机会走到帝王面前。

那就是考虑到当时的朝政,这时候的朝政虽然明面山姓武,但背地里还是大部分倾向于李家,而这些人对于李家依旧是忠心无比,所以不是武则天傻,而是为了这些人的情绪,武则天就算将皇位给了武三思等人,未来只会换来两家的彼此相割而立,未来的唐朝或许直接倒塌。所以,武则天选择了将皇位给儿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