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晚上服侍妃子,这东西必须带, 没有会被处罚

努尔哈赤开辟了这一王朝的开始,这个朝代经历了繁荣也经历了衰败,清朝虽然出过许多明君像康熙、雍正、乾隆等,他们为这个国家做出了许多贡献。繁荣时减收赋税,百姓们安居乐业;但后期的清朝腐败无能,破落时如鸦片战争,签订一系列不平等的条约,懦弱仿佛遍布整个朝堂,任何一个小国都可以来欺负,圆明园的耻辱是我们心中永不能忘的伤痕……那个朝代不是三言两语可以交代清楚的,需要人们认真的,全面的去看待评价。

那时的一个职位也需要人们认真考究,那就是太监。我们对于太监的认知还停留在古代宫廷剧里的皇帝身材的太监总管或是微不足道的小太监,可能有时会觉得太监的权力很大,因为宫斗剧中有很多嫔妃会去贿赂太监让他在皇上面前多美言几句,以此让皇帝宠爱嫔妃们。但是现实并不是这样,在皇上与嫔妃的眼中,太监只不过是一个帮助他们的工具,何谈权力一说。

太监不仅白天要伺候皇上晚上还要伺候妃子,如果妃子们晚上起来需要用的着太监他们必须得及时赶到并且为她们效力,但是太监也是人啊,晚上也是需要休息的啊,万一打盹了的话,嫔妃们才不会管你是不是困,一定会让他们受到十分严酷的惩罚,甚至失去生命,在此不禁想感叹一下太监一生的不易。但不论什么样的职业总会有人才出现,清朝的最后一个太监叫做黄耀庭,他是一个比较年长的太监,他一辈子见证了这个朝代的建立和瓦解。他也曾经遇到过晚上好打盹的这种情况,但是他注意到有许多老宦官就不会晚上睡觉,不会受到责罚,但是那些老宦官并不告诉他方法。

一次,他故意灌倒了一个老宦官,才发现了原来是在鞋子里放上一个苍耳,这样就可以提醒自己不打盹了。知道之后他就把这个方法与身边的太监们宫女们说了,他们知道后都非常感激黄耀庭,因为这样又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又可以免于被处罚,甚至可以说黄耀庭是救了他们的性命啊,后来黄耀庭坐上了更高的位置,下面的人也都非常信服,没有任何不服。这个故事真的可以告诉大家,无论你在哪里在哪个年代,只要你想处在不败之地,那你就得出奇制胜,就得掌握一门技术,并且也要注意与别人分享,在别人有难时,能帮则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