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皇帝正在用膳,突然拔腿就跑,太监太子全死了,发生了啥?

公元1626年5月30日早上9点左右,明熹宗朱由校正在乾清宫用膳,突然传来一声巨响,宫殿猛烈晃动。身为一国之君的朱由校,此时也顾不得什么皇家颜面,扔下碗筷转身拔腿就跑,速度之快连身后的太监都没反应过来,仅有一个贴身太监护着他。刚跑至建极殿,却见碎石横飞,贴身太监当场被砸死。这可吓坏了朱由校,不知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只好躲在一张桌子下保命。

与此同时,乾清宫里一片狼藉,所有的太监和不满周岁的太子全都已经被砸死,当时正在整理奏折的御史何迁枢、潘云翼,也没来得及跑,双双死于废墟之中。而在紫禁城的施工的3000多名工匠,也没有躲过一劫,几乎悉数摔死!放眼北京城,只见房屋尽毁,被炸碎的人和牲畜的尸体,像冰雹一样从天而降,2万多人惨死,这就是三大自然之谜中的“天启大爆炸”。

据说,在这场爆炸之前曾出现很多异象。从1624年开始大旱,爆炸前一个月,有人发现收人魂的鬼车鸟(又称九头鸟)在京城昼夜哀号;爆炸前半个月,即将入夏的北京竟然温度骤降,白霜“日中不散”;爆炸前一周,空中云气变化多端,众人皆称此非祥兆;爆炸前4小时,地安门火神庙传来一阵乐声,守卫不知为何前去查看,刚推开门就见一火球飞出,人们以为火神显灵,纷纷烧香跪拜。就在此时,地动山摇,响声如雷,一场大爆炸发生了。

在这场灾难中,有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无论人是死是活,全都成了裸体,衣服首饰都出现在十多里外的西山,昌平校场更是堆积如山。比如在玄弘寺,一位大家闺秀正坐在轿子里,爆炸发生后,人和轿子都没事,衣服却丢个精光。有的人被压在废墟之下,被救出来之后,也是光溜溜的一丝不挂。一时之间,街上行人或用瓦片遮羞,或用被单遮盖,令人哭笑不得。

还有许多人在爆炸中神秘失踪,比如宣府总兵刚出门没多久,一声巨响,连人带马全都没了踪迹;学堂里正在上课,先生和学童32人也不知所踪;一个女子坐轿出行,爆炸之后,轿子还在原地,人却没了。由于伤亡过大,京城里的棺材店都卖断了货。据《碧血录》记载,一个人刚买走14口棺材,又来一个人,张口就要52口。老板为难的说没这么多,那人直接说,有多少算多少,拿回去我自己配!

至于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场神秘的大爆炸,数百年来众说纷纭,有人说是京城火药库爆炸,有的说是地震,还有人跟陨石和飓风联系到了一起,但始终没有一个答案,能够准确解释爆炸中的奇怪现象。

在爆炸发生后,明朝举国震动,人心惶惶,人们纷纷猜测是不是奸臣当道,老天爷降罪了。皇帝朱由校写了一篇“罪己诏”,把自己痛骂了一番,请求老天爷开恩。不过,这位死里逃生的皇帝,终究还是没有躲过一劫。一年之后,朱由校与魏忠贤等人游山玩水,被大风吹进湖中差点淹死,虽然被救了回来,却惊吓过度落下病根,没过多久就因服用“仙药”驾崩,时年23岁!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记得关注我,点赞分享哦!如果有好的想法或者不准确的地方,还请在评论区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