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赦为何把秋桐赏给贾琏,邢夫人的反应,暴露了真相

贾赦与邢夫人两口子 把一个叫秋桐的身边人,送给了自己的儿子贾琏做三奶奶。

有一次,当了三姨太的秋桐就对邢夫人告状说:贾琏、王熙凤两口子要撵她走,她问邢夫人,她没了安身之处,该怎么办?

那么,邢夫人听后的反应就很有意思了。

一番言论无知可笑得让人无语,也暴露真相。

邢夫人听说,慌的数落凤姐儿一阵,又骂贾琏:“不知好歹的种子,凭他怎不好,是你父亲给的。为个外头来的撵他,连老子都没了。你要撵他,你不如还你父亲去倒好。”说着,赌气去了。

看到没,听完秋桐的告状后,邢夫人的第一反应是:慌的数落凤姐儿一阵。

为什么邢夫人听完一个小丫头片子的告状,竟会”慌的数落凤姐儿一阵”?

秋桐是贾赦赏赐给贾琏的礼物,因为贾琏在平安州替他把机密事办得好,就把秋桐赏赐给贾琏,作为给予儿子的嘉奖。

那么仔细一想,这事就让人倍感有意思和奇怪了,为什么?

因为如果单单只是贾琏把机密事办得好而对其嘉奖,那赏赐财物也就足够了。

父亲恐怕没必要竟把自己身边的女人赏赐给儿子做小老婆吧?

细思这事还真是让人觉得有些匪夷所思。

再来看邢夫人听完秋桐的告状的反应,竟会”慌的数落凤姐儿一阵”。

如果不是心里有鬼,一个小丫头片子的告状,她作为主子,有什么好惊慌的?

”慌的数落凤姐儿一阵”,邢夫人的这一超异常反应,就暴露了贾赦与邢夫人这对夫唱妇随的夫妇赏赐秋桐给贾琏不良动机。

一方面是要把秋桐作为安插在凤姐身边的眼线,好随时摸清这个与他们貌合心离的媳妇的动向。

另一方面是要秋桐也赶快抓紧时间生育一个,好借机上位,休走不能生育男孩的凤姐,名正言顺地取代凤姐的权位,从而在豪门站稳脚跟。

如此来看,贾赦夫妇赏赐秋桐给贾琏的用心,不可谓不毒。

这就是对王熙凤积怨已久的贾赦夫妇,为报复这个背后嘲讽自己娶鸳鸯为妾、不听公公婆婆话的媳妇的一个狠招吧。

是以如果此刻邢夫人听完秋桐的告状后不好好安抚秋桐,那么这个计划就有可能破产,那么他们夫妇二人用在秋桐上的良苦用心可就白费了。

所以邢夫人听完秋桐的告状后,赶快安抚秋桐,“慌得”急忙数落凤姐。

把秋桐送给儿子当小老婆,本来是贾赦与邢夫人两口子联袂合作、共同完成的对付凤姐的杰作。

贾赦做事机密,儿子也继承了老子的基因,办事也机密,败就败在--贾赦这个教也教不会的办事不机密的夫人身上了。

她他们可谓早已江郎才尽了。

纯原创,抄袭必究。我是《好看的红楼梦》作者诗绿凤,每天给你新鲜营养的红楼妙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