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为嫔妃,再为尼姑,又成皇后,原本堪比武则天,最后却沦为玩物

导读:初为嫔妃,再为尼姑,又成皇后,原本堪比武则天,最后却沦为玩物

武则天的人生经历十分特殊,从一个皇帝的嫔妃变为苦守青灯的尼姑,再成为另一个皇帝的皇后,最后执掌天下。其实历史中还有一位美人,与她的人生轨迹极为相似,可结局却让人不忍多看。

这个美丽却凄惨的女子就是尔朱英娥。她本是北魏大将尔朱荣的女儿,豆蔻年华嫁给北魏孝明帝为嫔妃。然而婆母胡太后却在后宫一手遮天,以至于尔朱英娥没有生下一儿半女。因为权力相争,胡太后杀死了自己的儿子,将还在包裹中的公主立为皇帝。

尔朱英娥因此出家,本该守着青灯过完一生。可她的父亲尔朱荣确实一个野心十足的臣子,他不满胡太后的胡作非为,于是趁机发难,将胡太后投入了黄河。虽然尔朱荣想自立为王,可又怕难以服众。于是扶持北魏宗室子元子攸为孝庄帝,将自己的女儿立为尔朱英娥从尼姑庵中接出来,立为皇后。

尔朱英娥容貌虽美,可性子却不好。因为父亲的缘故,她总对丈夫呼来喝去。一年后,她有了身孕,孝庄帝趁机骗尔朱荣进宫,亲手杀死了这个威胁自己皇位的男人。本以为自己会因此得到皇权,可没想到尔朱荣的从侄挑拨太原太守王元晔继位,还闯入皇宫杀死了孝庄帝以及尔朱英娥刚生下的儿子。

不过这伙人也是一群乌合之众,没多久,他们就被尔朱荣曾经的手下高欢逼死。高欢十分倾慕尔朱英娥,对她温润有礼。没多久,尔朱英娥就委身于高欢。只不过此时的高欢已经有了正妻娄昭君,尔朱英娥也只能做他的小妾。不过虽然地位下降了不少,可高欢却对她十分关切,尔朱英娥为他生下了两个儿子。这样一来,尽管高欢提前离世,尔朱英娥的结局也不会太悲惨。

可让人没想到的是,本该安度晚年的尔朱英娥却没能迎来善终。在高欢死后,他的儿子高洋建立北齐王朝,成了皇帝。有一日高洋遇到了已经年过40 的尔朱英娥,他竟然有了不该有的念头。尔朱英娥自然不从,可没想到高洋竟然一怒之下砍了她的头颅。

这个前半生与武则天的经历极为相似的女人,最后却迎来了与武则天完全不同的结局。她的美貌其实从来都没有为她带来益处,反而无数次的让她成为命运的玩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