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个姓氏出了92位正统皇帝,被誉为帝王姓氏

赵钱孙李、周吴郑王、冯陈褚卫、蒋沈韩杨,《百家姓》想必大家都见识过。很多小孩也因为背百家姓而被人们所称道。刘姓在百家姓中排名并不靠前,但他却因为是正统皇帝主要的姓氏,而被人们所熟知。大家想一下,中国古代的皇帝其实也就400多位,而这400多位里刘姓就占了90多位.

我们大部分提起流行的帝王,首先想到的便是东西两汉、蜀汉、还有南汉北汉。我们所能想起来的帝王,大部分都是刘邦和刘备,还有后主刘禅。人们熟悉刘邦,因为楚汉之争,楚霸王项羽的乌江自刎,成就了刘邦。也因为楚霸王项羽论出身、论才学、论军事谋略、他都比刘邦要好的多的多,可是最后登基称帝的却是刘邦。

很多人对刘邦称帝存有猜测,很多人想要去研究刘邦为何称帝,因而就这样刘邦进入了人们的视野,而刘邦也确实有比常人更远见的眼光,他有比常人更善于发现和识人的慧眼,他有比常人更知道和了解他人才学的能力,因而他能够称帝,因而他能够成就一番伟业,因而它能够大一统。而刘备与刘邦被人们所熟知的原因就不同,刘备被人熟知,很大一部分程度是因为民间所流传的一个人物诸葛亮。

在民间流传诸葛亮能掐会算,无所不能,而这么一个能掐会算无所不能的人,却投身于刘备的帐中却居身于刘备的身后,一直辅佐着刘备登基称帝,后来又辅助后主刘禅,可谓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因此被世人所称赞。在罗贯中的三国演义中,诸葛亮更是神一般的人物,更是人民心中的英雄。久而久之,火了诸葛亮也火了他身边的一群人,他带火了刘备,带火了刘禅带起了三国热。

刘姓不单单只是帝王之姓,而且也是在现代还有古代,相对来说,人数较多的姓氏。无论是中国古代还是中国现代,人们都渴望多子多孙多福气,很多人都选择去多生孩子。当时刘邦称帝之时,分拨了很多的诸侯王,叫很多百姓的姓氏改为自己的刘姓,想要以刘姓使他们沾上好运气。使他们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使他们越来越有出路,也有很多百姓自己私下里偷着将自己的姓氏改为刘姓,目的就是为了沾刘邦的福气,因而当时刘姓倍增。而很多诸侯王又都安于自己的生活,又都不愿意去多管闲事,只记得去繁衍生息,只记得去好好的照顾自己的子孙,因而他们也多子多孙多福气,久而久之姓刘的人也越来越多,后代也越来越多。就这样刘姓成了最多的姓。

汉武帝刘彻的大一统,至今被世人所称赞。高祖刘邦所成就的第一,也被人们所认可,因此也正是因为两个刘姓的人在混乱之时曾经统一过全国,刘姓也跟着备受尊重。我是本文小编,喜欢小编,记得多多关注小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