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不知道,24个惊人的历史真相,教科书上不会告诉你

1. 历史上唯一向全世界宣战的是清朝晚期的慈禧太后。

2. 在中英鸦片战争中,清兵和英兵的伤亡比例是600:1。

3. 袁崇焕被崇祯处死后,北京百姓争相食其肉。

4. 明末崇祯皇帝向皇亲大臣筹100万两银子用作军饷,大家都哭穷,李自成进京后对他们严刑拷打,竟搜出7千万两白银。

5. 清朝乾隆年间重臣和绅在位10多年,家产有2亿,相当于甲午战争后中国给日本的赔款。

6. 南北朝时期有个皇帝的书童领8000兵,从现在的南京出发,一路打下长安、洛阳等70座城市,击败当时北魏的50多万大军,他叫陈庆之。

7. 秦始皇并没有真正统一中国,当时还有一个卫国。

8. 李自成原来是驿卒,类似邮递员,之所以反叛是因为当时崇祯需要省钱筹军费,然后他便下岗了。

9. 民主斗士秋瑾被处决前唯一的要求是不脱衣服。

10. 逼死楚霸王的韩信死时被关在笼子里,笼子外面蒙上布,然后一群女人用竹枪捅死了他。因为汉高祖刘邦曾与韩信有约:见天不杀,见地不杀,见铁器不杀。

11. 中国历史上唯一掉进粪坑淹死的国君是春秋时期的晋景公姬獳。

12. 安禄山是杨贵妃的干儿子,他在杨贵妃面前最常见的扮相就是襁褓里的婴儿。

13. 秦灭亡后,项羽与刘邦争夺天下,对峙于广武涧时,项羽用箭射刘邦,一箭正中胸口,刘邦忍痛拨箭,反唇讥笑项羽只射中他脚后跟,结果项羽羞而退兵,继鸿门宴后再次错过除掉刘邦的难得时机。

14. 金熙宗完颜亮曾率兵50万攻打南宋,宋军望风而逃,然而金兵却在采石矶被一个书生虞允文率1.8万兵力打败,金国陷入内乱,完颜亮被杀,南宋至少多维系了100年。

15. 大风改变历史:元军10万在日本九州登陆后与日军激战于海滩,大风过后元海军覆灭;当吴三桂与李自成大战于山海关外时,大风过后清军突然出现在吴一方,李大败。

16. 《清明上河图》中画有1695人,各种牲畜六十多匹,木船二十多只,房屋楼阁三十多栋,推车乘轿也有二十多件。

17. 在第二次鸦片战争中,首先抢劫圆明园的不是英法联军而是中国人龚半伦,龚自珍的儿子。

18. 清朝雍正帝实行的“摊丁入亩”直接导致的结果是全国人口在10年内净增一倍,人口从康熙末年的7千万增加到乾隆初年的1亿5千万。

19. 陈璧君原先与汪精卫并不认识,当汪精卫决定去刺杀满清摄政王时,她作为革命党人鼓励汪说:你去干吧,你明天就要去死,我没有别的送给你就跟你睡一晚吧。2人从此成为夫妻,后一同成为汉奸。

20. 希特勒之所以没来得及打下莫斯科是因为之前在罗马尼亚发生了2个月的叛乱,否则在9月份即可发起莫斯科战役。

21. 美国曾经有个诺顿皇帝,深受人民爱戴。

22. 日本战国时代有位诸侯叫今川义元(实力相当于三国时的袁绍),在率4万精兵向京都进军,夺取天下的途中,他和5000亲兵在在一个峡谷内遭到一个小混混800多人的突袭,他被当场砍死,这个混混就叫做织田信长(相当于三国时的曹操)。

23. 拿破仑在滑铁卢战役战败是因为痔疮犯了,他痔疮犯了是因为穿了紧身裤,他穿紧身裤是因为当时法国流行。

24. 一战时一百万德法军僵持于凡尔登,一天一个法军稀里糊涂一炮命中了德军隐藏在森林中的火药库,造成60万发炮弹和几十吨火药大爆炸,法军由此扭转一战战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