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在送花这件事上,她的活动半径说明了一切

在红楼梦里,要说最会偷奸耍滑的人,无疑就是王夫人的心腹周瑞家的了。

但是,在给黛玉送花这件事上,要说周瑞家的欺负黛玉,有意最后送花给黛玉,那无疑就是以小人之心揣测别人了。

一个非常可笑的话题。

薛姨妈吩咐周瑞家的给贾府的几位小姐和已婚的王熙凤分发从宫里得到的12支宫花。

周氏遵命立即前去小姐们所居住之处,分别到了四个地方去分发。

非常简单,看周瑞家的送花的活动半径,就可以看出这次这个老奴是按距离梨香院的远近,按由远及近的路线来送花的。

1、她先是从距离梨香院最近的王夫人正房后抱厦处,开始给各位小姐们送宫花,依次送给了迎春、探春、惜春。

2、紧接着周氏又路过李纨的玻璃后窗,见李纨正在歇午觉,她一个寡妇不适宜戴花,薛姨妈因而没有给她宫花。

3、然后周氏又“越过西花墙,出西角门”,走了一段距离,才来到凤姐的住处,引出了大白天贾琏与凤姐夫妻俩鱼水之欢的情节。

4、最后,经过穿堂,才来到了贾母居住的院子。此时的黛玉和贾母、宝玉住在一个院子里。而贾母的住处,离梨香院最远,所以最后才把宫花送到黛玉手上。

因为一大早就陪着刘姥姥在贾府四处跑,家里又发生了不好的大事,此刻的她又累又气,为了省事省力,就选择这样的路线依次顺路送出。

说她还有心思来欺负黛玉,天底下还有这样的人?!

纯原创,抄袭必究。我是《好看的红楼梦》作者诗绿凤,每天给你新鲜营养的红楼妙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