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关羽4大不能敌的人物,文聘垫底,第一被誉为三国第一!

说到三国名将关羽,人人都得翘个大拇指。这关二爷身高八尺,面如重枣,长着一对丹凤眼,颌下美长髯,胯下追风赤兔马,掌中握有八十四斤青龙偃月刀,又名"冷艳锯",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尔。温酒斩华雄,降汉不降曹,斩颜良诛文丑,威震河北,挂印封金,过五关斩六将,镇守荆州水淹七军,可谓是威名赫赫。

但是,尽管关二爷如此战斗力爆棚,但也有几位人物是他所不能敌的,接下来小编带大家欣赏究竟有谁吧。

NO1,吕布

吕布武器是方天画戟,而且力大无穷,戟法精绝,拼爹二爷就拼不过,人家吕布仨爹,自个亲爹加丁原董卓,当然这是玩笑话。虎牢关前,三英战吕布,张飞先上,跟吕布大战五六十个回合,没拿下,关羽接着上,又战几十回合不分输赢,刘备接着上,四人走马观花一般又战了几十回合,后来是吕布累了,力怯从容退走,不分胜负。后在白马坡前二爷偷袭颜良得手还多亏骑了吕布的赤兔马,来了个速度加成,这才一举成功,所以说吕布吕老大,二爷惹不起。作为三国武力最高的武将,吕布也被誉为三国第一猛将。

NO2,张辽

张辽,原来是吕布手下大将,后来投了曹操,五子良将之一,最大功劳是大战逍遥津,差点把孙权给干了。这个张辽啊跟二爷的私交特别好,大伙都知道二爷是什么性格,出了名的心高气傲,特别讨人嫌的性格。对待下属士卒还客气,但是对于其他的大将就没看上眼过,在二爷眼里,有名号的大将那都是"土鸡瓦狗、挿标卖首"之辈,用现代话说就是"贱"、"怂"。

张辽能跟二爷私交很好,私下肯定比试过,不管是武艺还是谋略,张辽肯定和二爷不相上下,甚至二爷还有些不如他,不如二爷会折节下交,所以刘备兵败徐州,二爷被困土山,曹操派张辽前来说降,二爷才约法三章降了曹操。没办法,除了张辽别人来二爷不给面儿,曹操来也不行!所以说张辽是二爷打不过的。

NO3,黄忠

说黄忠,可能有人就说不对啊,那黄忠不是在长沙中了二爷的拖刀计吗?是二爷的手下败将啊。说这话的明显没细看三国,说到长沙一战,黄忠与二爷打了三次。第一次,黄忠与二爷大战一百来回合,不分胜负;第二次,两人先是大战五十回合,完了二爷拨马就走,想找机会使拖刀计,没想到还没使出来,黄忠先马失前蹄了。

当然,二爷放了黄忠,没杀他;第三回,二人先战三十几个回合,黄忠箭射二爷盔缨,报答二爷不杀之恩。所以说二人其实打了个平手,黄忠还略占优势,谁让人家有远程精准打击能力呢。所以说尽管二爷再不服气黄忠,他还真打不过黄老将军,更何况,人家比二爷大个一二十岁呢。

NO4,文聘

说起文聘,三国里着墨不多,文聘原是荆州刘表手下大将,后来刘表身死,刘琮降了曹操,文聘没办法也降曹了。曹操命他率三千铁骑追赶刘备,结果被刘备一通嘴炮打跑了。刘备骂他"背主之贼",文聘羞惭而去。小说里后来也就没文聘什么事了。但是《三国志》里记载,文聘被后来的曹操重用,专门跟二爷过不去。

二爷镇守荆州,文聘是江夏太守,没事就跟二爷捣乱。第一回跟乐进一块进兵荆州,颇有小胜,升官发财,做了亭候。第二回,率兵偷袭二爷的后勤基地,烧毁荆州战船粮草无数。二爷对他是真没脾气,惹不起啊!

虽然说二爷武艺超群,谋略过人,但是仍然有那么多不能惹的对手啊。但是江山易给本性难移,骄傲轻敌是二爷骨子里改不了的东西,所以导致二爷惹上了终极对手,东吴都督吕蒙,白衣渡江,偷取荆州,断了二爷的退路,导致二爷兵败麦城,被俘身死。不知道如果能重来一次,二爷还会不会犯同样的错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