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得病,太医很尴尬,开一药方:与皇后同住100天

众所周知,在清朝,皇上贵为天子,是中华大地上身份最为显贵之人,同时,也是掌握权力最大的人。身为一国之君的乾隆皇帝,在生病的时候,举国上下都要小心翼翼,生怕触了霉头,小伤小病还好,个把星期就能痊愈,然后乾隆皇帝得了一种很尴尬的病,让太医都犹犹豫豫好久,才委婉告知皇帝病情,而且还嘱托必须要由富察皇后亲自照顾100天。那么,皇上到底得了什么病呢?竟如此大费周折。

在皇上察觉龙体有恙之时,便急忙召唤太医就诊,因为人人都有讳疾忌医的这种思想,所以太医不太好张嘴直接叙述病情。更何况皇上的病情在臀上,还在很隐私的部位,正是痔疮这种很尴尬的病。太医们对这种病很是为难,由于痔疮的位置特殊性,让太医们动手服侍比较尴尬,让太监和小宫女来服侍又显得对皇上大不敬,让太医们左右为难,但是考虑到乾隆皇帝收到此病的折磨,太医们突然想到了与乾隆皇帝情真意切的富察皇后,他们俩早在乾隆为亲王的时候就已经相爱结婚,让富察皇后伺候皇上这种隐私的事情应该没有问题。

于是,太医们就把商量的结果告知给乾隆皇帝,乾隆皇帝的反应也是很震惊,也很尴尬,同时也很赞同太医们让富察皇后来侍寝,并从侧面嘱托太医们,不要将这件事情传播出去,有失龙颜,太医们唯唯是诺,吓得浑身哆嗦的跑了出去。富察皇后接到通知以后,第一时间想到的并不是服侍皇上可能会带来的灾祸,而是担心皇上受到痔疮之苦,梨花带雨的哭了起来,然后便赶忙收拾行李,带上自己最贴身的丫鬟,便赶往乾隆皇帝的寝宫。

因为皇上行动不便,召集群臣开会都做不到,更不能做到久坐,很是苦恼,细心体贴的富察皇后便给乾隆皇帝提出了一个建议,让群臣把奏折呈递到寝宫,在寝宫里批阅奏折,由于这种病十分的尴尬,不能让许多人看见,所以传递奏折都是富察皇后亲力亲为,日常生活中,富察皇后像照顾小孩子一样照顾乾隆皇帝,真的是恩爱有加。按照原来的计划,富察皇后得照顾乾隆皇帝一百天,才能使得乾隆皇帝康复痊愈,可是由于富察皇后的温柔细心,在富察皇后的倍加呵护下,乾隆皇帝的病情好转的很快,不到一百天,乾隆皇帝就康复了,行走自如。

当乾隆皇帝康复以后,富察皇后虽然也觉得和皇上一起居住很舒服,但是奈何还有其他妃子,担心其他妃子眼红,所以,即便是乾隆皇帝的苦苦挽留,富察皇后仍然执意离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