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扬为何说令狐冲二十年才能成为高手?杨过早就给出了答案

笑傲江湖中,令狐冲得到了风清扬的独孤九剑以后,武功大增,一跃成为一个一流高手,武功在当时的武林上,已经可以凭借一己之力打败田伯光,并且刺瞎六个一流高手的武功。此时,令狐冲的武功,其实已经到了一流高手的境界了,但是风清扬传授完了令狐冲独孤九剑以后明确说出,“只有在修炼二十年,才可以跟天下高手一较高下”。言外之意也就是,预测了令狐冲还需要修炼二十年时间的独孤九剑,才能成为绝顶高手。风清扬为何如此自信的说?

令狐冲的武学境界有多高?令狐冲的三大绝技是独孤九剑、吸星大法和易筋经,下面我来依次分析。

独孤九剑的武学理念远超金庸其他小说,无招胜有招,料敌机先。论实战令狐冲以独孤九剑打败了女版岳不群的辟邪剑法。

吸星大法类似北冥神功,但是副作用太大。不过令狐冲又学会了易筋经,化解了吸星大法的反噬之苦,已经无限接近于北冥神功。而北冥神功是逍遥三老中武功最高的无崖子的看家绝技。易筋经更牛,是达摩祖师亲传,历史上根本没有多少人练成过。

令狐冲的武功,始终是有短板的,他所倚仗的只是精妙的剑术,内力虽然高强,但因为多数是来自外人的内力,他运用起来并不得心应手,说实话,不在他身体内一直作怪就不错了,虽然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绝对不像张无忌的九阳神功那样,是自己的纯正内力。

杨过同样作为独孤求败的隔代弟子,虽然也学会了独孤求败的剑法,但是没有高深的内力,就无法成为绝顶高手!

令狐冲的实力就是和前期杨过实力差不多,杨过成为高手经历了十六年,那么令狐冲经历二十年也是极为合理。这二十年最重要的就是累积内力,因为内力高深决定了境界的高低,决定了能否与高手一战。所以,令狐冲的内力太浅,面对高手的掌力他是难以招架,剑还没刺过来就已经被震偏,所以没有内力就绝无可能练成“破掌式”。也就绝无可能成为绝顶高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