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中,曾经多次提到万历十五年,这年究竟发生了何事

《人民的名义》播出的时候,可谓是引起了国人观剧的热潮。这部剧不仅剧情紧张,也有着非常深刻的内涵。而在人民的名义中曾经多次提到过一个时间,就是万历十五年。万历十五年到底发生了什么呢?让他们多次提起。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说一下万历十五年的故事。

万历十五年,是明神宗在位时期。万历帝在张居正死后,终于得以掌管政权。正所谓新官上任三把火睡,掌权之后的万历帝自然也非常的激动,想要大展宏图,成为一个名垂青史的圣主明君。所以他沿袭了张居正的政策,继续进行改革。

当时万历帝的改革之后,国家的面貌焕然一新,但是却这却只是假象,因为这个盛大的王朝已经开始走向了衰退之路。导致他们由盛转衰的原因,就是因为官僚制度的腐败无能。从明朝后期大明王朝的“铁血军团”竟然节节败退,就可以看得出。

当时在万历帝在位的时候有一个问题。就是在职的官员在父母去世后,是否要回乡丁忧守孝。因为当时张居正在位的时候,虽然家中父母去世,但是张居正因为身居朝廷要职,所以就没有回乡守孝。古人都说是百善孝为先,而这种不孝的行为使得人们的道德观念开始崩裂。

所以才会逐渐的世风日下,贪官污吏盛行,虽然表面上非常的光鲜,但是在内里早已经破坏。而且万历帝在位时期,曾经有一段20年不上朝的事情。因为万历帝对于当时的只会之乎者也的官员非常的失望,所以整日沉醉于纸醉金迷之中,不理朝政。而在朝廷中的党派之争非常激烈的时候,万历帝不仅没有使出手段,制衡双方平息内乱,而是眼不见为净,不予理睬。

所以在万历十五年,在国家中道德世风日下,在朝廷党派林立,政治矛盾尖锐,再加上官员的贪污腐败盛行,使得百姓人心惶惶,国家已经开始了动荡不安,走上了必然灭亡之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