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九子夺嫡”的失败者之一,却因这件事,躲过了雍正的残害

在电视剧《步步惊心》中单纯简单的十爷让很多人都跌破眼镜,因为是在皇宫中长大,处处都是勾心斗角和算计,虽然太子不是很聪明,也有点缺心眼。但是十阿哥看起来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了。十阿哥不同于四阿哥的阴沉内敛,也不同于八阿哥的才思敏捷,十阿哥不仅容易冲动,头脑也十分简单。

在《步步惊心》中这么单纯的十阿哥却也是九子夺嫡中的一员,八阿哥的骨灰粉,一天到晚跟在他后面转悠。而我们都知道八阿哥和四阿哥才是九子夺嫡的主角,两个人为了皇位斗得你死我活,互相算计,互相伤害。所以两个人之间的矛盾越演越烈,甚至到了变成死敌的情况,想互相要对方性命了。

而十阿哥作为八爷党的重要一员,当然也是受到了雍正的讨厌。毕竟不同阵营当然互相看不顺眼了而九子夺嫡的结局大家也都知道,四阿哥是最终的胜利者,靠着自己的铁腕手段坐上了皇位。他继位后虽然是在政治上大有作为,,十分的勤政,成为康乾盛世承上启下的关键人物。

但是雍正这个皇帝却也是一个小心眼的皇帝,他也是有仇必报,因为八爷党处处和他作对,所以他也就对八爷党成员做了不同程度的打击。对于八阿哥,雍正是百般折磨,害得他妻离子散,失去了生命中最爱的女人。最后被赐予毒酒,淡然自尽身亡。而八爷党的重要成员之一九阿哥,一直被幽禁,后被赐毒酒,在一个阴暗的小房间里结束了自己的一生。十四阿哥也被圈禁在德妃之前的宫殿,没有自由。

唯独十阿哥虽终身不得志,但他与十福晋情感深厚,在宫外得到了难得的平静生活和自由。那么对兄弟如此狠毒的雍正为什么会放过十阿哥呢?

原来雍正要下令削十阿哥的爵位,将他押回京城终身监禁的时候,十福晋明玉哭着去求若曦请她帮忙,而若曦看见曾经的故友们一个个落得如此下场,心下不忍,答应明玉一定会设法救出十阿哥。而当时十三阿哥也求皇上放过十阿哥,从轻发落,后来雍正也是顾念若曦的心情,毕竟十阿哥是从小跟若曦一块儿长大的。所以他也就看在若曦的面子上,放过了十阿哥。而十阿哥就此躲过了雍正的残害,和自己心爱的女人在宫外过上了闲云野鹤的生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